身為世界四大古文明發源地之一,橫跨亞非的埃及,儘管境內90%以上的土地都是沙漠,卻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在它長達數千年的歷史中,從法老建立的極權奴隸制國家,後歷經亞述、波斯、羅馬、阿拉伯人、甚至法國和英國人的統治,這片土地上曾孕育出多元的文化,像是信奉基督教的科普特教派、來自伊斯蘭教的遜尼派等,有趣的是,埃及最引人入勝的,還是至今仍瀰漫著神祕色彩的法老王時代:象形文字、金字塔、人面獅神、木乃伊、神廟、甚至諸王與眾神……都蘊含了挖掘不盡的謎題。 除了尼羅河沿途綻放古埃及輝煌歷史的開羅、路克索和亞斯文之外,因亞歷山大大帝欽點而鹹魚翻身的亞歷山卓,如今是地中海沿岸最知名的濱海度假勝地;至於傳說中摩西獲領十誡的西奈山所在的西奈半島,如今則是紅海一帶最熱門的潛水地點,也因此增添了埃及更多樣的面貌和觀光魅力。 這本新版的埃及首先從「埃及十大必體驗」、「漫遊尼羅河南段,五星遊輪的巡航之旅!」、「眾神與傳說,古埃及人的信仰與依歸。」以及「法老揭密,全身行頭大公開。」等幾個主題切入,提綱挈領地帶領讀者快速進入埃及的世界。接著「攝影攻略」、「世界遺產」等單元,不論行前準備或旅行途中,都能給予讀者最佳指引。至於全本書的重頭戲「分區導覽」部分,分為「開羅」、「路克索」、「亞斯文」以及「亞歷山卓和西奈半島」四大部分作為區隔,深入埃及最菁華的景點。

08 埃及印象 12 埃及十大必體驗 182 埃及旅遊資訊 專題報導 16 漫遊尼羅河南段,遊輪巡航之旅! 20 眾神與傳說,古埃及人的信仰與依歸。 24 法老揭密,全身行頭大公開。 26 攝影攻略: 30 埃及世界遺產 分區導覽 32 開羅 Cairo 40 開羅市中心 Central Cairo 52 伊斯蘭區 Islamic Cairo 73 科普特區 Coptic Cairo 80 吃在埃及What to Eat in Egypt 82 買在埃及What to Buy in Egypt 84 住在開羅Where to Stay in Cairo 86 開羅周邊 Around Cairo 98 尼羅河谷地神殿群 Temples in Nile Valley 110 路克索 Luxor 114 尼羅河東岸 Luxor East Bank 134 尼羅河西岸Luxor West Bank 146 亞斯文 Aswan 147 亞斯文市區和尼羅河兩岸 Central Aswen & Two Banks of Nile 156 亞斯文周邊 Around Aswan 166 亞歷山卓Alexandria 175 紅海一帶 Around Red Sea

彭欣喬‧墨刻編輯部

彭欣喬‧墨刻編輯部

  • 作者:彭欣喬‧墨刻編輯部
  • 書系:自遊自在ACTION
  • 出版日期:2012-12-27
  • ISBN:9789862890936
  • 城邦書號:KV0038
  • 頁數:192頁
  • 印刷方式:全彩
  • 裝訂方式:膠裝
  • 開本:19cmX24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