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前便存在的旅館 ╳ 在市中心享受露天浴池 ╳ 古民家改建的旅館 預算5千~8千日圓,靠近都心交通方便,這家旅館竟然在東京! 【真正的 Cool Japan 就在這裡!】 在東京想住古民家旅宿一定要到淺草?!出門轉彎就是仲見世商店街。 才剛逛完老街,回飯店就可眺望新世代地標東京晴空塔! 步行只要十分鐘,秋葉原旁也可享受露天浴池! 走在時尚尖端的澀谷,居然也有昭和年代老旅館!? 將旅行足跡伸往觀光圈外?!用旅宿來體驗立川市慢步調! 不是只有京都才有老房子旅館!跟著最了解東京的在地人編輯團隊「東京旅館偵探團」一同穿梭大街小巷! 喜愛復古的你,在這裡可以盡情享受懷舊格局:榻榻米的氣味、透著光的紙拉門、燈光昏黃的燈籠,以及說著江戶小笑話(落語)的老闆,就像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一般! 喜愛歷史的你,則有從戰前便存在、被列為有形文化財的旅館,用「住宿」來閱讀歷史,親身見證旅館從戰時軍需宿舍、商業會館、白米批發行一路變遷至今的痕跡! 旅遊是為了體驗日常的你,就更不能錯過本書!入住老房子旅館,老闆還會推薦隱藏在鄰近社區的美味料理亭,除了能發掘觀光圈以外的隱藏景點外,更能親近當地的日常生活! 外國客不用擔心,招待過諸多旅人的老旅館們溝通起來完全沒問題! 帶著小孩的家族客也不用煩惱,寬敞和室不僅適合所有年齡層入住,還有超級有趣的日式大澡堂!傳統的分圍讓家中小孩新奇、同時使長輩勾起回憶! 還有茶道、插花、江戶娛樂文化……等等,由老旅館老闆們提案的各種活動等著各地旅人們來體驗! 從頗負盛名的老店,到設計感十足的新興旅宿,年代橫跨昭和至平成的東京絕品旅館,在空間中延續江戶風情,在服務上秉持江戶精神,讓所有入住的旅客,都能享受到大和味的盛情款待!

目錄 CONTENTS 台東區 Taito-ku 助六之宿 貞千代  Sukeroku no Yado Sadachiyo    三河屋旅館  Ryokan Mikawaya    加茂川旅館  Ryokan Kamogawa    行燈旅館  Andon Ryokan    櫻旅館  Sakura Ryokan    澤之屋旅館  Ryokan Sawanoya    福吉旅館  Fukuyoshi Ryokan    ANNEX勝太郎旅館  Annex Katsutaro Ryokan    文京區 Bunkyo-ku 鳳明館  Homeikan    HOTEL江戶屋  Hotel Edoya    千代田區 Chiyoda-ku 御茶水 HOTEL 昇龍館  Ochanomizu Hotel Shoryukan    中央區 Chuou-ku 住庄HOTEL  Sumisho Hotel    目黑區 Meguro-ku HOTEL福田屋  Hotel Fukudaya    澀谷區 Shibuya-ku 景雲莊  Keiunsou    品川區 Shinagawa-ku Bamba Hotel    杉並區 Suginami-ku 西郊旅館  Ryokan SRIKOU    江戶川區 Edokawa-ku 富士旅館  Ryokan Fuji    荒川區 Arakawa-ku 千代田旅館  Chiyoda Inn    立川市 Tachikawa-city 商人夕立  Akindo Yuudachi  

東京旅館偵探團

編者/東京旅館偵探團撰文/岩下誠明、杉山茂德拍攝/安藤青太

  • 作者:東京旅館偵探團
  • 譯者:劉珮蓉
  • 書系:Walker
  • 出版日期:2018-11-15
  • ISBN:9789862894330
  • 城邦書號:KY0041
  • 頁數:144頁
  • 印刷方式:全彩
  • 裝訂方式:PUR膠裝
  • 開本:15cmX21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