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達人Erica Wu的拍貓旅途,分享旅途中遇見的各種貓咪萌照, 吐舌貓、飛躍貓、出拳貓、劈腿貓、站立貓、厭世貓、睏倦貓、躲貓貓… 公開這些萌圖拍攝的有趣故事,和僅用手機即可達成的效果。 在貓咪與手機鏡頭之間,旅行變得更加療癒。 貓咪時常會有很多出其不意的動作,而且姿勢多元無厘頭,再配上毫無表情的臉,就能呈現出圖片的趣味感。 但很多動作姿勢都一閃而過,所以必須要有靈感或電波來為拍攝作準備。 每一隻貓的個性都不同,以前養貓時只了解自己的貓,但在拍貓之後才開始好像有一點了解貓。 【本書特色】 ◎iPhone 動物攝影獎冠軍得主 Erica Wu 的貓攝影專書。 ◎180張 Erica 旅行日本、希臘、台灣的貓咪萌照,療癒感十足。 ◎大方公開以手機拍攝貓咪的技巧。 ◎分享拍貓旅途中的有趣故事,讓我們一起去拍貓!

總論 在拍貓之後才開始了解貓 01 我們是喵團です 02 我要我們在一起 03 來,親一個 04 Everybody Stand Up! 05 看三小喵嗚~ 06 躲貓貓 07 萌上加萌 08 ㄌㄩㄝ~ 09 來張到此一遊 10 生活在貓島,會飛也是很合理的 11 就是這個光 12 背影殺手 13 哇嗷~ 14 厭世.jpg 15 在笑什麼啦 16 拿來! 17 腳骨這軟Q 18 到處都是我的伸展台 19 在看我嗎 20 本宮乏了 21 貓貓小主姿態集錦  

Erica Wu

人氣手機攝影家,被粉絲親切暱稱為菜菜子。畢業於美國舊金山大學平面設計學系,過去在美國就業,擔任平面設計師。2016年起連續三年參加美國IPPAwardsiPhone攝影比賽,曾獲動物組冠軍及第三名、活動及靜物組佳作、生活風格及動物組佳作。走過日本47個都道府縣,旅遊世界34國。2016美國IPPAiPhone攝影獎動物冠軍2018美國IPPAiPhone攝影獎動物第三名2017-2018美國IPPAiPhone攝影獎生活風格、靜物、時事、動物等項目佳作【WEB】www.ericawuphoto.com【IG】nanakoontheroad【FB】菜菜子ontheroad

【在拍貓之後才開始了解貓】~by Erica Wu 有一次到沖繩旅行,覺得這裡的貓特別多,走到哪裡都遇到貓,但是想要蹲下拍貓時貓就會走掉。這激起了我的鬥志,特別跑去買了貓糧來吸引貓的注意,果然因而得到貓的注視,這時開始覺得拍貓很趣。那個時候還是旅行式無規劃的亂拍。 直到參加 iPhone 攝影比賽得獎後,或許是因為有了壓力(?)而開始認真拍照,也漸漸拍出心得,越拍越有興趣。 貓咪時常會有很多出其不意的動作,而且姿勢多元無厘頭,再配上毫無表情的臉,非常好笑。 但很多動作姿勢都一閃而過,所以必須要有靈感或電波來為拍攝作準備。每一隻貓的個性都不同,我是在拍貓之後才開始了解貓,以前養貓時是只了解自己的貓。 拍貓的旅行,我時常同一個地方至少會待2至3小時,待得越久貓就現身越多隻,因為貓通常都會躲起來觀察這個人,如果不造成威脅,貓也才會放鬆警戒。不過一個地方待到4、5個小時就是極限了,因為拍貓的時候必須常常蹲下站起,久而久之大腿肌肉也是會痠痛的。 我的拍貓旅行多半只有一個人,畢竟非貓奴是沒辦法在同一個只有貓的地方待這麼久的。為了拍貓,真的把天涯海角都走遍了呀。

  • 作者:Erica Wu
  • 書系:Walker
  • 出版日期:2019-08-15
  • ISBN:9789862894767
  • 城邦書號:KY0042
  • 頁數:160頁
  • 印刷方式:全彩
  • 裝訂方式:膠裝
  • 開本:15cmX1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