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診斷╳治療全書,藥物╳手術╳照護寶典
病患╳家屬╳醫療人員,共創醫病共享,精準治癌對策

罹癌非末世,抗癌不用慌,雖然癌症仍是全球疾病死亡主因,但隨著醫療科技與藥物研發的進展,人類已學習如何與癌共存,更發展出多元的防癌抗癌趨勢,「逆癌」以全新的角度,由目前臺灣最專業的泌尿與男性生殖腫瘤權威(醫師簡介請參閱附註),正面迎戰以往總是隱晦不可說的疾病,包括無聲的疾病-腎臟癌、泌尿上皮癌,專屬男性的隱形殺手攝護腺癌,以及陰莖與睪丸癌,從罹癌的高風險因子、檢查與診斷方法,讓讀者可以DIY自主預防輕鬆上手。此外,並以病患照護為中心,帶入抗癌過程不可不知的醫病共享決策SDM應用概念和精準治癌新趨勢,使病患賦能,讓病患、家屬與醫療人員能攜手共創最適合自身的抗癌之路。

全方位解析死亡率攀升的隱形殺手「泌尿與男性生殖腫瘤」
手術或藥物治療?健保或自費療程?一網打盡的積極治療或以生活品質為優先的治療方針?患者與家屬在診間常會面對上述問題,陷入選擇的兩難,對於病況與治療具備充分的資訊,患者才能更有自信地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由醫療最前線的專業醫師,透過臨床上的實例分享,說明在進入個人化精準醫療時代,癌症的治療方式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除了透過基因檢測來達到精準治癌的目標,對於以往較視為隱晦的泌尿與生殖系統腫瘤治療的臨床實務,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透過實際案例與醫學數據,解析癌症的成因與分期、高風險族群與危險因子,以及如何自我預防、檢查。
全書以彩色圖解說明,使病症與手術流程更具象化與易於理解,並使用實際的病理影像圖,使讀者更清楚腫瘤細胞的發展,並進一步了解病理檢測診斷報告的意義。此外,全書更詳盡解析各種癌症最難纏的病況;各項手術與藥物治療方式的操作過程、優缺點、副作用;手術與藥物治療目前最新的趨勢;免疫標靶聯合療法如何改變癌症治療趨勢,以及醫病共享決策過程中,病患所需評估的考量點,更重要的是帶入早期預防、早期治療的觀念,以提升癌症的治癒率、降低致死率,帶著讀者從自我預防、檢測,成功防癌抗癌護健康。

醫病共享決策:與癌共存,我們都是自己的守護者
走過新冠疫情,人們重新學習看待與面對疾病與生命的態度,以往只是聽醫師說,但現在我們可以做自己身體的主人,「不逃避、正視它」是面對癌症的正向心態,當生命受到罹患癌症的威脅時,震驚、悲傷與惶恐的心情經常縈繞,無形的身心煎熬,會讓人覺得失去的自我生命的自主權,不只無法抵抗癌病的侵蝕,也無法把握治療癌症的黃金時間。走入病患賦權的時代,醫病也建立正向關係,併同精準個人化醫療的臨床趨勢,發展成為個人化的醫療的決策方針。《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特別企劃「防癌抗癌大趨勢|從基因檢測到精準醫療,幫你與癌共存」與「醫病共享決策新觀念|做自己身體的主人,選擇最好的抗癌療法」兩個專題單元,希望能透過知識分享,落實「病患賦能」,在進行醫療決策前,協助病患與家屬對自己提問並具備充分的資訊,包括病況、治療的方式與優缺點、預後可能面臨的照護問題,以及最重要的是病患對於生活最優先的考量與期待,方能創造以病患照護為中心的最佳醫療。

《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融合最新的醫療趨勢與政策,以多元且專業的醫療知識、臨床真實案例,提供多元視角的醫療新解方,是一般民眾、健康照護人員、與專業醫師作為最佳的參考書,當我們更明白癌症、更全面的了解治療的選擇,才能治癒身心,找出最佳的抗癌療法。

各界好評聯手推薦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石崇良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司徒惠康
‧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國策顧問|程文俊
‧義大醫療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
‧林口長庚醫院總院長|陳建宗
‧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
‧前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黃榮慶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
‧臺灣塑膠公司董事長、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林健男

本書3大特色
‧新藥、新療法、新照護
第一手醫療新趨勢大公開,精準醫療、醫病共享決策新觀念全導覽。
‧知癌、防癌、抗癌
全方位解析臨床個案,學習好觀念、培養好習慣、找對好療法,身體變健康。
‧易讀、易懂、易學
文、圖、表深入淺出超詳解,讓艱深的醫學知識變簡單。

|特別企劃|
▍防癌抗癌大趨勢:從基因檢測到精準醫療,幫你與癌共存
‧人類抗癌新觀念,從解密基因到精準治癌
‧癌症已成為全球疾病死亡主因
‧罹患癌症的五大迷思
‧與癌共存,每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醫病共享決策新觀念:做自己身體的主人,選擇最好的抗癌療法
‧你知道什麼是醫病共享決策嗎?
‧醫病共享決策是病人心理的安定力量
‧從治療到善終,共享決策成為癌友的力量

|泌尿系統癌症面面觀|
▍腎細胞癌:死亡率逐年攀升勿輕忽
‧腎細胞癌是成人最常見的腎臟癌腎臟癌的治療以手術為主流
‧病人共享決策要點
▍泌尿上皮癌:範圍廣泛且易復發
‧腎盂癌與輸尿管癌
‧膀胱癌:好發於五十至七十歲的民眾
▍後腹腔腫瘤:腹部脹痛、食慾不振請提高警覺
‧後腹腔惡性肉瘤               
‧腎上腺皮質癌
‧嗜鉻細胞瘤

|男性生殖系統癌症全解析|
▍攝護腺癌:初期無感的無聲殺手
‧攝護腺癌死亡率逐年提升
‧攝護腺癌手術治療 適用早期患者
‧醫病共享決策:手術治療成功定義的三個完美
‧攝護腺癌多元治療 
‧可以透過預防保健降低攝護腺癌風險嗎? 
▍睪丸癌與陰莖癌:早期就醫治癒率高
‧睪丸癌:定期自摸檢查保健康
‧陰莖癌:早期就醫治癒率高

馮思中

|現任職務|‧教育部部定教授‧臺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國際醫療中心推動委員會主席‧林口長庚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臺灣免疫暨腫瘤學會理事|經歷|‧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臺灣泌尿腫瘤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泌尿腫瘤科主任‧林口長庚醫院開刀房主任‧林口長庚醫院研究部主任‧瑞典卡洛琳斯卡醫學院醫學博士|專長與主治項目|‧泌尿微創手術‧泌尿內視鏡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攝護腺海扶刀消融手術‧泌尿系統腫瘤治療‧癌症精準治療‧攝護腺良性肥大

余家政

|現任職務|‧高雄榮民總醫院外科部部長‧教育部部定教授‧高雄市榮贊泌尿照護協會理事長‧臺灣泌尿科醫學會教育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泌尿腫瘤委員會委員、機械手臂暨腹腔鏡手術委員會委員、腎臟移植委員會顧問‧臺灣外科醫學會常務監事‧臺灣移植醫學會理事‧臺灣新創醫療學會常務理事‧高雄市源遠醫事協會常務理事‧高雄市醫師公會會員代表|經歷|‧臺灣泌尿科醫學會副理事長、理事、監事‧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移植外科主任|專長與主治項目|‧微創泌尿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雷射、冷凍治療、海福刀)‧泌尿腫瘤手術(攝護腺癌、泌尿上皮癌、腎臟癌)‧腎臟移植‧婦女泌尿手術(尿失禁……)

林嘉祥

|現任職務|‧義大醫院外科部部長‧教育部部定教授‧高雄市高臺泌尿攝護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臺灣泌尿科醫學會南區副理事長‧臺灣泌尿科醫學會機器手臂暨腹腔鏡手術委員會顧問‧臺灣泌尿科醫學會健保暨自費委員會顧問‧臺灣泌尿科醫學會泌尿結石委員會顧問‧臺灣泌尿科醫學會學會雜誌委員會編輯委員|經歷|‧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義守大學生物技術與化學工程研究所博士‧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程碩士‧台中榮民總醫院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奇美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美國克里夫蘭醫院Glickman泌尿機構及微創手術中心研究員‧美國佛羅里達醫院全球機械手臂中心研究員‧義大醫院泌尿科主任、外科部副部長‧臺灣泌尿科醫學會常務理事‧臺灣泌尿科醫學會機器手臂暨腹腔鏡手術委員會主委‧臺灣泌尿科醫學會健保暨自費委員會主委‧臺灣內視鏡外科醫學會指導醫師‧臺灣疝氣醫學會理事|專長與主治項目|‧攝護腺癌與泌尿腫瘤‧微創疝氣手術‧達文西及腹腔鏡泌尿腫瘤切除與重建手術‧內視鏡攝護腺雷射手術

推薦序

癌症為近40年來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若能早期發現、及早給予適當的醫療協助,對於病人的預後及生活品質皆能大幅改善,也因此,癌症的預防與篩檢一直是政府及社會大眾極重視的議題。

全民健康保險的設立旨在透過強制保險的設計,累積眾人所繳的保費,當疾病、傷害、生育事故發生時,能得到適當的醫療服務,避免因病而貧,而近年來,因醫療科技的快速進展,新藥推陳出新但也要價不斐,爰健保署致力於將新興醫療技術、藥品或特殊材料納入給付,並藉由醫療科技評估使健保資源有效運用,盡可能符合民眾的醫療需求,減少病人經濟負擔,增加就醫的可近性。而在疾病預防治療的過程中,正確的資訊與知識是促進全民健康的基石,醫病溝通亦為醫療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期望民眾在充足的資訊下,藉由醫病共享決策,接受最適切的醫療照護。

前列腺(攝護腺)癌排名我國癌症死亡率第五名,本書不僅深入淺出地講解泌尿腫瘤的基礎知識,更結合當前的臨床研究與治療策略,真正做到了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而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書不僅對專業人員有所幫助,也能幫助非醫學背景的讀者輕鬆閱讀並瞭解其內容,更清楚認識泌尿系統腫瘤及其目前的最新治療進展,以及未來研究方向,協助民眾於面臨疾病時,能做出更具理論或實證基礎的決策。

此外,我也要特別感謝作者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及其率領團隊的貢獻,整理如此龐大而深入的資料內容,不僅需要深厚的學識,更需要無比的熱情和毅力。

誠摯地推薦這本書給所有關心公共衛生、癌症研究和醫療政策的人士。我深信,藉由本書的出版,可協助讀者認識泌尿道腫瘤,並提醒更多人重視泌尿腫瘤這一公共衛生挑戰,做出更多、更好的貢獻。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石崇良


三位傑出的泌尿學科專家以豐富的臨床經驗、深厚的學術根基、充滿熱忱的人文關懷推出了這本兼顧學術、科普、衛教的著作,個人拜讀之後內心充滿了讚佩及感動。泌尿腫瘤作為現今重要的公共衛生課題,長久以來備受醫學界及國人的重視。研讀《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除了感受到作者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的深厚學識與社會關懷,更看到了對抗疾病、改善民眾健康與生活品質的用心與智慧。

《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不僅是一本學術書籍,更是寫給民眾衛教的保健指南,它將泌尿腫瘤的專業知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從基因突變及細胞癌化的病因縱深談起;一直到疾病預防、檢查到治療,每一步都為讀者提供實用的建議。不僅可以協助民眾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並採取必要的預防與治療措施。

個人特別欣賞的是本書不僅止於醫學知識的傳遞,更強調了自主健康管理的理念。在當前的衛教觀念,我們鼓勵每一位國民都能成為自己健康的主宰,透過正確的知識和保健來降低疾病的發生機率。而《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恰恰提供了這樣的概念,使讀者能夠對泌尿腫瘤有更全面的認識,這是一本充滿智慧及溫度的書,感恩推薦。

這本書所展現的學術嚴謹性和資訊的精準度,讓我深感安心,也使我毫不猶豫地推薦給每一位關心自己健康的人。我要特別向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表達最深的謝意。透過你們的辛勤努力,我們能夠持續推進國民健康的大業,並期待未來我們的健康環境能更加進步。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司徒惠康


當《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這本新書呈現在眼前,我瞬間明瞭它對於病患、家屬及醫療專業人員的重大價值。

《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透過詳細的彩色圖解,生動地揭示病症與手術流程,讓原本抽象難解的醫學知識變得直觀易懂。特別是那些病理影像圖,可以幫助讀者深入理解腫瘤細胞的發展,也對於病理診斷報告有了更完整的認識。這種深度和廣度的介紹,對於病患、家屬與醫療人員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幫助。

癌症治療的進步不僅是在技術層面,更在於患者參與與醫病共享的決策。在書中,除了深入探討手術與藥物治療的各種選項,更重要的是它強調免疫標靶聯合療法的突破性作用,以及如何在醫病共享決策的過程中,平衡各項考量因子,作出最佳的治療選擇。

對於早期預防與早期治療的重要性,作者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更是毫不吝嗇地分享臨床案例。正如我們常說,預防勝於治療。當病患能夠掌握癌症的前期警訊,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必將大大提高治療的成功率,並降低其致死率。

在此,衷心推薦這本書給所有關心泌尿腫瘤的病患、家屬及醫療專業人員,希望通過這本書,大家都能夠更深入地了解癌症,並採取適當的預防與治療措施,確保每位病患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療成效。

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國策顧問|程文俊


當我知道本院外科部主任林嘉祥教授與林口長庚馮思中理事長、高雄榮總余家政教授三位在泌尿醫學領域知名的三位醫師合著這本《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的消息時,心中滿是佩服。

因為同為醫療人員,更能體會要在忙碌的臨床研究與繁重的管理工作中,撥出時間著作泌尿腫瘤書籍,實在很不容易。唯一的目的就是盼能致力於泌尿生殖系統癌症領域的教育,三位教授努力不懈的催生這本不僅對醫護同好,並且也對於陷於疾病恐慌的病患與家屬,提供一個深入淺出的專題書籍,真的非常了不起。

身為一名醫學中心的領航者與管理者,個人深知在這個領域所需的專業知識與奉獻精神,三位教授長久以來專注於泌尿疾病的解決之道,以及對於患者的關注,對於提高醫療水平與拯救生命均起了無法估量的示範作用。

個人經常見證醫學領域內的各種進展,深知醫學知識的不斷更新對於醫療品質提升的重要性。「泌尿腫瘤」此領域的研究,對於病患的生命品質和生存期都有深遠的影響。當我翻開《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這本關於泌尿腫瘤的新書時,不僅感到喜悅,更懷抱著極大的期望。

本書作者馮思中教授、余家政教授、林嘉祥教授深入剖析病理,清晰的邏輯結構,以及對於臨床實務的真摯關懷,都使得這本書在眾多的醫學著作中脫穎而出。尤其值得稱讚的是,它不僅涵蓋了泌尿腫瘤的基礎知識與最新研究,更將理論與臨床經驗相結合,為醫療人員提供寶貴的參考資料。

從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個人感受到三位作者不懈的努力以及對於知識與經驗分享的承諾。泌尿生殖系統癌症是一個複雜且困難的領域,對每一個患者和家庭來說都是充滿了壓力與挑戰。個人相信這本書的誕生將為正在承受相關疾病所苦的患者及家人提供無價的幫助。

《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書中有許多疾病治療策略與衛教觀念的分享,甚至提供臨床醫師面臨決策的心路歷程,這些訊息不僅提供了最新的治療訊息,也在「醫者父母心」的情懷中,強調患者與親屬參與決策的重要性,這絕對是現代醫療中一個成功的治療過程至關重要的要素。

個人是一位每天以尖端醫療幫助患者的骨科醫生,深刻明白知識與經驗是臨床醫師的利劍,讓醫師得以幫助病患戰勝疾病,進而拯救生命,而視病猶親絕對是其中最重要的觸媒。相信這本書不僅對專業醫療人員有價值,對於正在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與家庭同樣重要。它是一份可信賴的指南,為病患與家屬提供必要的信息,幫助做出明智的抉擇。

醫療是一門需要終身學習的專業,醫師與醫療團隊除了對待每位病患都需要充滿熱情和同理心之外,對於專業知識的掌握也需要不斷的學習與更新。正因為如此,《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將為醫療人員提供強大的後盾,讓他們在與病魔的鬥爭中,擁有更堅實的武器。

此外,個人深刻體會到醫療人員與病患之間建立信賴關係是極為重要,透過本書的知識分享,不僅能夠提升醫療品質,更能讓病患對於醫師的醫療服務抱持更高的信心。

個人在此向馮思中教授、余家政教授、林嘉祥教授表達最高的敬意,三位醫師的辛勤工作以及對於專業的投入,將對醫療進步帶來鉅大的貢獻。三位作者的無私貢獻將永遠在醫學界和患者之間留下深刻且重要的痕跡,希望《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這本書能夠為更多人帶來知識、希望與健康,成為醫學界的經典之作,繼續照亮醫療人員前行的道路。

最後,個人要鼓勵每一位讀者,不論您是否受到這些癌症的影響,都應該考慮購買及閱讀這本書。知識無價,它可能在某一天為您或您身邊的人提供亮光及幫助。特別對於那些正在經歷癌症旅程的人,這本書將成為您的盟友與指南。對於醫療專業人員,它將提供寶貴的資源,以不斷提高您的醫療實踐。

義大醫療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


我時常閱讀各類醫學書籍,當這本看到了這本泌尿腫瘤的新書《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我不得不為書中內容的深度和創新視角所感動。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我們從「治病」的模式,逐漸轉型為「預防」與「精準治療」。而這本書恰恰將這一新的轉變呈現得淋漓盡致。

過去的醫療療程,我們常常會問:「何謂最佳的治療方式?」但隨著個人化醫療觀念的崛起,我們更應該去追求:「什麼是最適合這位病人的治療方式?」這本書透過生動的臨床實例,鉅細靡遺地為讀者揭示了這一醫學哲學的實踐,特別是在泌尿腫瘤與男性生殖系統腫瘤的治療領域。

基因檢測、精準醫療、個人化治療,這些當今醫學界最炙手可熱的議題,在本書中都有著深入的探討。書中的內容不僅提供了醫學專業的知識和技術,更重要的是,作者以生動易讀的文字,將這些複雜的議題呈現給廣大的讀者,不論讀者是否有醫學背景,都能夠獲得書中寶貴的醫學知識和醫療建議。

癌症仍是當今社會的一大健康挑戰,其預防與治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本書不僅幫助我們了解癌症的病理、發展過程和治療策略,更教導我們如何有效地進行自我檢查和預防。透過書中的文圖介紹,可以為自己和家人創建一個更加健康的未來。

個人非常感佩這本書的作者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在他們非常繁忙工作之餘,撰寫這本書,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慷慨分享給所有讀者和醫療人員,為我們帶來了這本既學術又實用的佳作。我誠摯地推薦給每一位關心自己和他人健康的讀者。

林口長庚醫院總院長|陳建宗


生命科學之美,在於它始終都是個探索的旅程,每一次的新發現都為我們打開了另一扇認識人類體魄與健康之門。

癌症,一字之下,背負的不只是病痛,更多的是恐懼與不確定。然而,當我們真正理解它,了解其成因,並明白所有的治療選項時,這份恐懼將會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希望與決心。《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正是這樣的一本指南,不僅帶領讀者認識癌症,更指引著病患走向更正確、更精準的治療之路。

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以其深厚的醫學背景,將泌尿腫瘤和男性生殖腫瘤的專業知識轉化為一本易讀、易懂的書籍。彩色的圖文配合,使得每一位讀者都能夠快速掌握其要旨,從中得到他們所需的知識和支援。

最後,我要感謝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為這片領域所做的努力和貢獻。透過書中多元豐富的內容,讓更多的人能夠「知癌、懂癌、抗癌」,為生命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董事、臺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第十一屆理事長、臺灣顱底外科醫學會第十屆理事長|林曜祥


身為一名長期從事泌尿科領域的醫師,面對病患時總是深感泌尿腫瘤學的深奧與重要性。從臨床診治到研究,每一步都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與累積最新的醫學知識。今天,我有幸為這本涵蓋泌尿腫瘤全領域的新書《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寫推薦序,對此感到十分榮幸。

首先,這本書的結構嚴謹、邏輯清晰,無論是初入門的醫學生、還是有多年臨床經驗的專家,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需要的學習資源。其次,作者針對每一個泌尿腫瘤的類型,都給予深入而詳盡的介紹,從基因、分子機制到臨床診斷、治療,都逐一涵蓋,真正做到了全面且深入的探討。

這本書不僅僅是單一的醫學知識匯總,更融入了作者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多年的臨床經驗和見解,對於病患、醫療人員有著極大的幫助。在現今的醫學領域,隨著科技和研究的快速發展,我們必須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而本書正好為我們提供了這樣的知識與資訊,幫助我們為病患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最後,我想對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表達最深的敬意。編撰如此全面且實用的專業書籍,實屬不易。我相信本書將會成為泌尿科領域的經典之作,指引著後來者的學習之路。對於有志於從事泌尿腫瘤研究和臨床工作的同仁,這本書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寶典。

高雄榮民總醫院前院長、教育部部定教授、德國漢堡大學醫學博士、台灣泌尿醫學會第16屆理事長|黃榮慶


醫學科技日新月異,癌症治療尤為民眾所關注。《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這是本具前瞻性闡述精準醫療與醫病溝通的專書,值得關注醫療發展、重視保健的朋友們,進一步地瞭解與閱讀。

本書不僅對泌尿腫瘤的預防、診斷、治療提供全方位視角的解讀;也針對藥物、手術與照護的新進展進行方方面面的詳盡探討。尤其,在當前醫療環境中,「醫病共享決策」是一大趨勢,患者不再是被動的接受者,而是醫療過程中的合作夥伴。《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亦強調此點,有助患者與醫師建立更緊密的連結,以達最佳治療效果。

泌尿腫瘤的治療不僅要求醫學專業知識,更需要醫師具有同理心。新的治療手法、藥物雖然重要,但如何與患者溝通、如何理解患者的需求和恐懼,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本書正好結合了這兩方面,使其既有科學的深度,又不失醫師的關懷溫度。

感謝作者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林嘉祥醫師,《逆癌》的出版是集三位權威之功力大成與經驗傳承。書中的個案與資訊分享,我相信能讓醫學界和社會大眾獲得更多的啟示,共同為提升國人的健康品質而努力。

最後,希望這本書能夠在國內醫療領域掀起一股新的思考風潮,讓我們的醫療更加進步、人性化!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


我每天都在做決策、評估風險與探索商業的新趨勢。然而,在這些冷冰冰的數字與策略背後,我最關心的是家人、員工、合作夥伴的健康。當面對健康的挑戰,這些關懷變得更為珍貴。

翻閱馮思中醫師、余家政醫師、及林嘉祥醫師三位權威教授所合著的新書《逆癌:泌尿腫瘤最新指南》,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專業的態度、熱誠的關懷,以及對於泌尿腫瘤與男性生殖腫瘤議題的全新探索。他們不僅提供科學的資訊,更為我們解開了心中的恐懼與疑惑。

身為企業經營者,我明白創新的重要性。只有透過創新,我們才能突破框架、改變現狀、並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這本書正是醫學領域中的一次創新,它挑戰了傳統的思維,並以人為本的角度,為我們呈現了一個更人性、更有希望的癌症防治觀點。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醫療的發展,我們的生活品質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癌症,這個曾經被認為是絕症的疾病,如今已不再是不治之症。這本書所帶來的訊息,就是告訴我們,只要有正確的知識、正確的態度,我們都能勇敢地面對這一挑戰。

最後,我想對馮思中、余家政及林嘉祥三位教授表示最深的敬意。您們的貢獻,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我衷心推薦這本書給所有關心自己和家人健康的人,相信它將成為你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指引。

臺灣塑膠公司董事長、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林健男

  • 作者:馮思中
  • 書系:風格行旅
  • 出版日期:2023-11-30
  • ISBN:9789862899359
  • 城邦書號:KG4028
  • 頁數:280頁
  • 印刷方式:全彩
  • 裝訂方式:膠裝
  • 開本:17cmX2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