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躺在台上,清洗過並用白布覆蓋的,是四具屍體。 這四個人在昨天、前天或三週前依然活著,呼吸著,說著話。 他們是誰?他們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的身體能說出死亡的真相嗎?   “很多人會把法醫想像成一份令人毛骨悚然的工作,     因為我們每天都要面對死者:高大的、瘦小的、年幼的、年長的……     除此之外,甚至還有被支解或腐爛得面目全非的屍體。     即使如此,我卻完全不覺得屍體檢驗是一件沉重的工作。     為什麼呢?並不是因為我已經麻木了,正好相反:     因為死者已經放下這一切了。     因為他們已經脫離磨難,不再痛苦了。     與之相反的是我們生者,我們依然必須面對眼前的死亡,     這有時的確會非常殘酷,對於那些直接或間接參與其中的人而言,     也是極為沉重的。” ——克拉斯・布許曼   【本書介紹】 ▲在地鐵豎井中發現一隻木乃伊的腳,是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健康的年輕女人約會後卻離奇死亡? ▲要把死去的妻子運送到遠地的男人,必須隱瞞什麼? ▲無論是悲劇性事故、暴力還是生病,法醫都能釐清死者的死因。   當生者有所隱瞞,死者就會說話; 而破譯死者的語言,正是法醫的工作。   對克拉斯.布許曼來說,每天站在屍體面前恰恰是他的日常工作。 關於這個人什麼時候死的?是自然死亡、意外或甚至謀殺? 他每天都在調查這些問題,從而為調查死亡做出決定性的貢獻。   在這本書中,克拉斯‧布許曼講述了自己作為法醫的職業生涯中 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以及最令他感動的案例。 除了平時待在解剖室,他也經常前往案發地點, 在警察的陪同下對屍體進行勘驗。   即便所有案例都能在書中準確地得到澄清,問題仍存在。 作者以法醫的第一人稱形式講述自己的經歷, 同時述說他和警察、護理人員等其他貢獻者的感受。   【讀者好評】 「這本書強烈推薦給那些對法醫學感興趣的人與真正的犯罪迷,故事的寫作風格和架構簡直太棒了。」   「我非常喜歡作者對所有醫學術語的解釋,這樣即使是非專業人士也非常熟悉,並且總是清楚地知道他想要表達的內容。」   「我非常推薦這本書!你會學到很多以前肯定不知道的醫學知識。」   「我發現作者的風格並不浮誇,而是很有敘事性,以一種讓人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現,再加上他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在當代法醫病理學家自己的經驗基礎上,不再只有屍體和解剖室,而是有很多日常生活和救援醫學的內容。」

前言 1 藍色時刻 2 慶生會 3 沒有惡意? 4 致命韻事 5 一半的屍體 6 隧道裡的腳 7 在樓梯間 8 後車廂裡的女人 9 私刑正義 10 礫石湖 11 心肺復甦 12 房客 後記 謝詞

克拉斯・布許曼 Claas Buschmann

一九七七年出生於漢堡。他曾在柏林夏里特醫學院(Charité)法醫部門擔任資深法醫多年,現於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大學醫院法醫系擔任首席資深法醫。在司法機關的委託下,布許曼不僅在偵調兇殺案時予以醫學方面的幫助,也會協助釐清自殺或醫療事故的真相。私底下的布許曼則更為活潑:他曾用Dr.Boogie的名字在多場爵士音樂會上演奏鋼琴,除此之外,他還是AC/DC樂團的熱情粉絲。

  • 作者:克拉斯・布許曼 Claas Buschmann
  • 譯者:魏佐君
  • 書系:SASUGAS
  • 出版日期:2021-11-11
  • ISBN:9789862896648
  • 城邦書號:KJ2038
  • 頁數:208頁
  • 印刷方式:單色
  • 裝訂方式:膠裝
  • 開本:15cmX21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