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 United Kingdom
  • 英格蘭南部

英格蘭一路向南,搭乘火車前往【 Brighton布萊頓】-海邊篇


原為漁村的布萊頓(Brighton)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現在是許多遊客會選擇前往的海邊度假勝地,從倫敦維多利亞(London Victoria)火車站搭乘火車快車,單程僅需50多分鐘,因為自己曾在這邊咖啡館工作過,深深熱愛這個地方,想在英國海風追陽光的朋友,布萊頓絕對是首選!

✎省荷包小撇步:Southern Railway官網上提早預定火車票,最便宜還可用5英鎊買到單程票,原價約29英鎊左右,來回票買下來可以省不少££喔!

夏天因為日照長的關係,布萊頓的海邊充滿人潮,大家也會玩到比較晚。而冬天的英國因為下午四點多就天黑,天氣也比較不穩定,所以冬季的布萊頓遊客會減少許多,店家也會早早就休息喔。

Brighton布萊頓海灘每到夏天會擠滿來自英國各地的遊客。
夏天在布萊頓的海邊可以看到許多正在享受日光浴的遊客。(圖/Nomoney去旅行)
布萊頓碼頭一旁有摩天倫和海洋館
布萊頓碼頭一旁有摩天倫和海洋館。(圖/墨刻出版)

布萊頓碼頭與鵝卵石海灘旁有不少特色店家以及遊樂設施,也會有歌手在海邊Pub前live演出,點上一杯飲料配上一份炸魚薯條,好好享受英吉利海峽與陽光之美,但可要小心調皮的海鷗搶走手中的食物,常常有遊客手上的冰淇淋還沒吃,就被海鷗叼走一口氣吞掉!

布萊頓碼頭 Brighton Pier
布萊頓碼頭從布萊頓海灘延伸至海上,前半部為小吃攤和零食店,後半部則是建於海平面上的遊樂園。

布萊頓碼頭Brighton pier是不少情侶的約會聖地
布萊頓碼頭。(圖/Nomoney去旅行)
在布萊頓碼頭Brighton pier要小心手上的食物被海鷗給叼走喔
(圖/墨刻出版)
布萊頓碼頭Brighton pier一帶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遊樂設施
想帶走這裡的娃娃嗎 快來試試身手吧(圖/Nomoney去旅行)

【Info】
☞地址:Brighton Pier, Madeira Drive, Brighton, E Sussex, BN2 1TW
☞網址:https://www.brightonpier.co.uk
☞時間:11~3月11:00~17:00、4~10月10:00~22:00(夏季延長至24:00),部分區域和每月開放時間略有變動,請上網查詢。 

Brighton Music Hall
Brighton Music Hall有現場live演出,店內提供多款飲料以及餐點可選擇,夏天點杯飲料在戶外享受音樂很不錯,民眾還會開心的跟著音樂起舞!

Brighton Music Hall的live演出
Brighton Music Hall的live演出(圖/Nomoney去旅行)
Brighton Music Hall有酒精與軟性飲料可選擇
點上一杯飲料,享受現場演出的音樂。(圖/Nomoney去旅行)
不少民眾會在這跟著音樂搖擺
不少民眾會在這跟著音樂搖擺(圖/Nomoney去旅行)

【Info】
☞地址:Kings Road Arches, 127, Brighton BN1 2FN
☞網址:https://www.brightonmusichall.co.uk/
☞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十點到晚上

西碼頭 West Pier
沿著海灘往西邊走,中間會經過許多小店及遊樂設施,往海上一看,可以看到被火災燒毀剩下骨架的西碼頭,西碼頭被列為英國1級保護建築的碼頭之一,夕陽下坐看西碼頭會有種寧靜的美。

夕陽下的布萊頓西碼頭Brighton West Pier
夕陽下的西碼頭。(圖/Nomoney去旅行)
夕陽下的布萊頓西碼頭Brighton West Pier
布萊頓的天空很有戲。(圖/Nomoney去旅行)

【Info】
☞地址:Kings Road, Brighton BN1 2FL

彩色小屋
從西碼頭往霍夫(Hove)的方向走,約15至20分鐘,可以看到一整排彩色小屋,小屋的功用是作為衝浪用具或其他物品的倉庫。附帶一提,在澳洲墨爾本的南方也有個海邊叫布萊頓(Brighton),同樣有一排彩色小屋(bathing boxes)呢!

不少遊客會到布萊頓Brighton的彩色小屋打卡拍照
五彩繽紛的彩色小屋。(圖/Nomoney去旅行)

【Info】
☞地址:Kingsway, Hove BN3 2FR一帶 

英國布萊頓(Brighton)除了有充滿陽光與樂趣的海邊,往市區走則有許多特色的商店、餐館、酒吧以及博物館,下回將介紹布萊頓(Brighton)的市區篇!

Brighton布萊頓的傳送門ϟ
英格蘭一路向南,搭乘火車前往【 Brighton布萊頓】-市區篇上
英格蘭一路向南,搭乘火車前往【 Brighton布萊頓】-市區篇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