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行台灣
  • 北台灣

藏在學校旁的象山入口(秘)|新手A上B下私房路線|半日輕鬆拍101、一線天、六巨石、無極天王像


如果你是住在台北或曾經住過台北的話,那麼一定對象山不陌生。
象山與附近的虎山、豹山、獅山合稱為四獸山,象山的魅力,可是連外國人都知道,
每次去爬象山,都好像出國一樣,聽到的外國語言幾乎和中文一樣多。

象山到底好在哪裡咧?
1.她就位於信義區內,交通方便,搭捷運就能到,
2.而且高度不怎麼高,爬起來很容易。
3.最重要的是,從象山上看到的台灣第一地標台北101,無論距離、仰角角度,還有幾乎不受到遮蔽,讓人只要想到要拍101的美照,象山都是不二之選。

去過象山的都知道,象山的登山步道有很多條,
不過我想應該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從象山捷運站穿過象山公園走過去,從代天殿靈雲宮這裡上山,
也就是走北星寶宮步道,到了六巨石後原路折返,或是利用環狀步道繞一圈後,再回到象山站這邊來。

但是今天我要推薦大家一條A上B下的私房路線,就是從永春崗公園上山,在代天殿靈雲宮下山

象山路線圖
這次A上B下的路線地圖

一般來說,除非是住在附近的人,大多數遊客不太會從永春崗上山,為什麼呢?因為永春崗距離捷運站比較遠,走到登山口要20到25分鐘,不過這是可以被克服的,只要轉乘一趟公車就行了!

距離永春崗登山口最近的捷運站是藍線也就是板南線的捷運永春站,
從4號出口出來,沿著松山路步行約20到25分鐘,很容易就能找到登山口。
雖然感覺有點遠,可是話說回來,從象山站2號出口走到靈雲宮登山口也要10幾分鐘啊~

不過,如果想在登山之前先保留點體力,也可以轉乘公車就是了!
從永春站4號出口出來後,往虎林街的方向走,過了虎林街繼續直走,到了松山路右轉,就能找到永春公寓的公車站牌,這樣路程大約是2分鐘吧。
在永春公寓站搭上299路公車,到終點站永春高中下車,這樣就只離永春崗登山口只有5分鐘路程了。

永春站到站牌路徑圖
永春站4出口到永春公寓站搭299路公車

永春崗步道的入口在永春公園內,雖然一開始也是要爬樓梯,但已經比北星寶宮步道的樓梯要和緩許多了。
山上的步道還滿單純的,但還是有一些岔路,從永春崗公園上去後沒多久,大家會遇到一個三岔路口,直走是網美打卡景點六巨石,往右是一線天,往左是永春崗平台。
想直接衝上六巨石嗎?且慢!因為直走的話是到不了一線天的,而走右邊的路,不但能經過一線天,也能到達六巨石。

永春崗平台三岔路
永春崗平台三岔路

不過在那之前,如果你有時間、有興趣、有體力的話,可以先去一個更私密的景點看看,
有多私密呢?私密到連步道地圖都沒有畫出來喲,那就是無極天王像。

一般人去無極天王像都是從天寶聖道宮往上走,沒想到從象山步道上往下也可以到!
從剛剛那個三岔路口走左邊那條路,基本上是一條下切的樓梯,大約走個10分鐘,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廟的屋頂,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從一整塊巨大岩壁中雕刻出的無極天王像。
有網友說這個無極天王像讓他想到敦煌石窟,呃~我是覺得…藝術風格不太一樣啦,有點像是Q版的,不過還算是滿有趣的啦。

無極天王像
無極天王像
鍬形蟲
山裡生態豐富,還遇到可愛的鍬形蟲過馬路~

我們回到剛剛那個三岔路口,走右邊那條路去一線天,這條路相當平緩,沿路都有樹蔭,走起來非常舒爽。

大石碑
回到三岔路口往右邊,走過這塊大石頭就是往一線天的路

一線天是一處狹窄的山壁縫隙,有點像是石頭裡的通道,小孩都很喜歡這個地方。只是當中有點起伏,一次只能通行一個方向,如果兩邊同時有人要過,那就要來溫習一下黑羊白羊的故事啦!

一線天
一線天入口
一線天
走過一線天後回頭看另一邊的入口

經過一線天後再一直往前走,我們又來到了一個三岔路口,在這邊可以先走左邊的樓梯往觀景平台去,雖然這個觀景平台被很多樹擋住視野,但大家可以先喝口水、喘口氣,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從後面的樓梯走上去,右轉之後就是攝影平台了。

登象山
這條路線大多平緩,很好走

不得不說,從這個角度拍到的101構圖非常漂亮,前景帶有綠意盎然的感覺,平台上也很貼心地幫大家標了拍照的最佳位置,記得排隊,不要搶喔!

攝影平台
攝影平台拍到的101美景

下一個景點就是象山上的重頭好戲六巨石啦!雖然爬上六巨石後看到的景色沒有比較厲害,因為附近的樹都長起來了,但是坐在六巨石上自拍,成果的確有種滿滿的炫耀感。
所以六巨石上總是坐滿了自拍的網美,看著都令人為六巨石感到肩膀一沉。還有要提醒大家,爬到石頭上面拍照,安全一定要顧!不要只顧著拍照,就踩到其他人的手指啊!

六巨石
網美都要爬上大石頭拍101

過了六巨石後就是下山的路了,跟著路標往信義路五段的路線走,就能前往象山捷運站。
這段路是象山上最陡的路段之一,也就是大象的長鼻,下坡路都有點難走了,更何況是上坡,所以啦,走今天這條私房路線有沒有賺到的感覺?

象山步道
過了六巨石要下山的樓梯超陡!

從這裡沿路下山都有指標,因為還是有一些岔路,只要跟著往靈雲宮的指標走就沒錯了。這途中會經過另一個人潮聚集的景點,那就是攝手平台,這裡是近距離拍攝台北101很好的地點。
從攝手平台往一線天的方向走,還有條平坦的岔路通往煙火平台,你所看過的台北101明信片式美照,基本上都是在這兩座平台上拍的。

攝手平台
攝手平台看101

從攝手平台往靈雲宮的方向下山,途中已經沒有什麼岔路了,出了登山口後右轉就是代天殿靈雲宮了,走到路底左轉就能看到右手邊的象山公園,右轉沿著象山公園往前直行,穿過公園就是捷運象山站的2號出口啦!

象山步道
靈雲宮步道入口

但還別急著離開呀!從靈雲宮步道下山後,一定覺得很累了吧!

這時健議你,可以在步道入口前面的小店「解解渴」喝碗天然愛玉
純手工愛玉加上水果的甜蜜滋味,包你透~心~涼~~

象山步道也有個完美ENDING!

解解渴有限公司
靈雲宮步道入口前的小店解解渴
解解渴愛玉
解解渴的愛玉都是天然的手搓愛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