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 Macau
  • 2小時的世界級景點

【澳門小旅行】看見不一樣的澳門~「沙梨頭更館」文青必拍!


澳門除了有葡萄牙風情與豪華的酒店與大三巴、媽閣廟、各式教堂等外,也有很中國風的懷舊景點~很適合走一個文青之旅~

沙梨頭更館
沙梨頭更館
沙梨頭更館
沙梨頭更館

這次來到了「沙梨頭更館」,這裡是港澳地區唯一僅存的更館,更館就是介紹澳門昔日的打更文化。這裡的更館歷史可追溯至明朝年間,更夫們會負責巡邏、維持治安,通報等工作,也就是會喊著「天乾物燥、小心火燭」~XD

這裡是港澳地區唯一僅存的更館
這裡是港澳地區唯一僅存的更館
更館介紹澳門昔日的打更文化
更館介紹澳門昔日的打更文化
更館歷史可追溯至明朝年間
更館歷史可追溯至明朝年間

這裡有很多清明時期的老舊住宅,進去還會有大嬸熱情地跟我們解說,可以讓我們摸摸打更的器具。

打更的器具
打更的器具
沙梨頭更館打更的器具
打更的器具
沙梨頭更館打更用的哨子
打更用的哨子

更館內還設有展覽,包括澳門更館、更練形象兩大主題,透過歷史照片、實物展品、修復後的更館建築,以及藝術家的圖像創作,來呈現這一充滿生活氣息的職業形態和變遷。

沙梨頭更館更館內還設有展覽
更館內還設有展覽
沙梨頭更館呈現這一充滿生活氣息的職業形態和變遷
呈現這一充滿生活氣息的職業形態和變遷

沿途還會經過土地古廟,外面有非常大的一顆巨石,裡面供奉著虎爺。更館是文化局和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攜手合作,共同籌設及活化更館建築,作為展示澳門打更文化的展示館。

沙梨頭更館土地古廟
土地古廟
沙梨頭更館土地古廟外的巨石
土地古廟外的巨石

地址:澳門麻子街5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免費入場
人流限制:同一時段,參觀人數最多15人
駐場導賞服務:服務時間為逢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包括強制性假期)11:00-11:30、15:00-15:3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