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Japan
  • 神戶 Kobe

【悠閒神戶】70年老店咖啡館~深受神戶人喜愛的「にしむら 西村咖啡」


神戶北野真的有很多復古的洋風建築~除了著名的北野異人館之外,還有上次介紹的神戶北野飯店。這次我們來到一間有70年歷史的老咖啡廳「西村咖啡」!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西村咖啡在二戰結束不久後就在北野開設第一家店,是神戶的在地老店,也深受當地人歡迎,目前也有十幾間分店囉~
我們這次來的是西村咖啡本館「中山手本店」,1948年創立~不僅有好喝的現沖咖啡,還有好吃的優值早餐~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紅底白字招牌
紅底白字招牌

咖啡廳獨棟的外觀建築充滿著歐風氣息,看起來好像只有這棟樓是穿越時空來的~這建築風格有著德國風格的木架外觀,「啡」常顯眼~
紅底白字的「NISHIMURA'S COFFEE」招牌,以及入口處的大型咖啡研磨機是這裡的著名標誌。在左邊的販賣店還可以購買咖啡豆。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左邊販賣店
左邊販賣店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左邊販賣店
左邊販賣店

一走進店裡不意外的就是一股歐風氣襲吹來~放眼望去不只裝潢家具是復古歐風,整體裝潢與擺設都是以這概念為主,真的非常有氣氛!入口有一個現沖咖啡區吧檯區,還有蛋糕櫃,1樓到3樓是飲茶區,3樓的裝潢是溫暖的紅磚牆壁。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1樓
1樓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樓梯
樓梯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2樓
2樓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3樓
3樓

西村咖啡的創辦人說要「盡全力為顧客提供美味的食物」,然後現在的社長是以「用心泡好每一杯咖啡」為理念。
西村咖啡早餐組合有很多款,個人的推薦之一是「加拿大套餐」,有培根蛋三明治和沙拉、咖啡的套餐。麵包是從本社的麵包工房每日新鮮烤制送達。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加拿大套餐
加拿大套餐

甜品可以享用到連鎖甜點店「Session」的蛋糕,另外乳酪蛋糕「Käsekuchen」也很有人氣。因為中山手本店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來,所以也有中文、韓文菜單~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加拿大套餐
加拿大套餐

此外,這裡的咖啡品質也十分講究,引進世界各地精品咖啡豆,以德國烘焙機每日新鮮焙煎,聽說這裡沖煮咖啡的用水很特別,是特別派車運送優質水源的「宮水」(西宮之水)。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 - 沖煮咖啡的用水是「宮水」
沖煮咖啡的用水是「宮水」

中山手本店內還有咖啡豆可以購買,別忘囉~另外聽說其他分店其實很有特色,神戶有7家分店,另外兵庫縣還有3家、大阪有1家,建議大家都可以去造訪哦~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咖啡豆
咖啡豆
神戶西村咖啡中山手本店外帶咖啡
外帶咖啡

地址:日本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中山手通1丁目26-3
營業時間:8:30-23:00
官網:http://www.kobe-nishimura.jp/
※中山手本店僅收現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