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Japan
  • 神戶 Kobe

【復古神戶】沈浸老屋系列!精選7間特色店~優雅地復古漫遊


神戶除了有都市獨有的迷人港灣外,市區內也遍佈了很多古蹟建築與老房,也因此有很多業者將老屋重新活化,打造成十分有特色的店家~這次我們特別挑選了7間店,想來好好地深度漫遊這座城市~

六月樓改建自一幢70年代的小樓
六月樓改建自一幢70年代的小樓

六月樓
ロクガツビル(六月樓)改建自一幢70年代的小樓,會取這名字是因為店主人谷氏夫婦喜愛的神戶作家稻垣足穗,在小說中經常提及,兩人認為「六月的感覺很神戶」~所以就將這裡命名為「六月」。這是一座集合商舖,共設有三間店家。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北長狭通3-11-8(靠近神戶三宮站)
營業時間:12:30~19:30
網址:http://www.tit-rollo.com/

六月樓進駐店家多為講究質感的特別選物店
六月樓進駐店家多為講究質感的特別選物店

海岸大樓
這裡最初是貿易公司兼松商店本店所在地,完工時1樓是兼松商店辦公室,2樓以上由其他事物所租賃使用。目前1樓店舖的室內空間還是可以約略看到兼松商店所在時期的樣貌。室內的天井裝設大型彩色玻璃~天氣晴好時,投射的光線讓室內空間籠罩在繽紛氣氛裡,晚上的戶外照明也讓大樓內夢幻無比。

海岸大樓是神戶市重要文化財
海岸大樓是神戶市重要文化財

這棟建築已經是神戶市重要文化財,有超過100年的歷史~目前有被作為辦公用的設計辦公室、律師事務所,以及精品店、畫廊、綜合商店和咖啡館。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海岸通3-1-5(JR元町站徒步約7分鐘)
營業時間:依店舖而異
網址:http://kaigan-building.com

海岸大樓目前有被作為精品店、畫廊、綜合商店和咖啡館
海岸大樓目前有被作為精品店、畫廊、綜合商店和咖啡館

謝大樓
這座精巧的樓房建於20世紀初期,業主沒有因為追求容積率拆除掉舊大樓,而是長久維持現狀,在懷舊建築裡反而是不那麼常見的。謝大樓略有裝飾藝術風格,在通往2樓的階梯還可看到原先住戶的名字,十分特別。

謝大樓建於20世紀初期
謝大樓建於20世紀初期

2樓是一家叫作「ROOM」的首飾精品店,裡面有賣很多日常生活可以隨意搭配的飾品~商品大多都是日本作家的創作,每年會隨著季節變換舉辦各種活動。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栄町通3-2-6
ROOM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休息)
官網:https://room-accessory.shop-pro.jp/

謝大樓2樓是一家叫作「ROOM」的首飾精品店
謝大樓2樓是一家叫作「ROOM」的首飾精品店

清和大樓
清和大樓建於1950年代,外觀看起來十分機能性,是當時的建築思維,然而因雜貨店聚集,是栄町十分具有代表性的「雜貨大店樓」。

清和大樓建於1950年代
清和大樓建於1950年代

走到大樓入口似乎就能嗅到「昭和」的味道,室內的郵箱、樓梯都透露出古老氛圍,共3層樓的雜貨小店各有特色。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海岸通4-3-17

神戶郵船大樓
位於海岸通上的神戸郵船大樓正對著神戸港口,這裏曾是美國領事館的所在地,1918年時由日本郵船公司建造完成這棟近代設計風格的建築,不過卻在戰爭時損毀。到了1994年重建的郵船大樓相當符合旧居留地的風情,夜晚還會點燈,傾聽著港口船隻的汽笛聲,更添海灣氣氛。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海岸通1-1-1
營業時間:11:00~20:00

高砂大樓
曾經在金城武主演的電影《死神的精準度》中登場的高砂大樓是由企業家李義招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建造,完工於1949年,充滿復古風情的大樓內如今進駐許多個人店舖與手作工房,帽子、復古二手衣、個性服飾等。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江戶町100
營業時間:依店舖而異
網址:http://www.100ban.jp/

Zenma
在鄰近阪急岡本站北改札口的越南手工刺繡雜貨屋Zenma,是家專門販賣純手工縫製的越南刺繡,及可享用越南咖啡的複合式雜貨屋與咖啡館。

由古民家改造的店面充滿純和風風情,但店內的商品擺設及裝潢卻呈現不同的東南亞氣息。

地址:神戶市東灘區岡本5-2-6
時間:10:00~18:00(週日休息)
價格:ベトナムコーヒー焼き菓子付set(越南咖啡附菓子套餐)¥600
網址:http://www.come-beyond.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