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Japan
  • 北海道 Hokkaido

【親子遊函館】THE DANSHAKU LOUNGE 大小朋友都愛吃的男爵馬鈴薯料理!


位於北海道七飯町道の駅なないろ・ななえ右手邊的THE DANSHAKU LOUNGE,在今年4月25日全新開幕,從THE DANSHAKU LOUNGE的門口,便能看到一顆巨無霸馬鈴薯豎立在那吸引遊客們目光,讓人忍不住多和它拍幾張。

北海道七飯町THE DANSHAKU LOUNGE
2019年4月25全新開幕的THE DANSHAKU LOUNGE,結合了博物館、商店與餐廳,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前往。
THE DANSHAKU LOUNGE門口前的巨大馬鈴薯
超巨大馬鈴薯

原來THE DANSHAKU LOUNGE館內展示「川田龍吉 男爵」於明治時期在七飯町種植馬鈴薯的各種農具與資料文獻,博物館內共展示約500件展品。

北海道七飯町THE DANSHAKU LOUNGE室內
THE DANSHAKU LOUNGE博物館內共展示約500件展品
北海道七飯町的男爵馬鈴薯介紹
川田龍吉 男爵的介紹
北海道七飯町的男爵馬鈴薯誕生過程
感謝川田龍吉男爵,讓我們現在有美味的男爵馬鈴薯可以享用
THE DANSHAKU LOUNGE展出當年農具
館內展出當時的農具

看到男爵和馬鈴薯這兩個關鍵字,讓我想起曾在美式大賣場買過整包的奶油男爵馬鈴薯。

北海道奶油男爵馬鈴薯
奶油男爵馬鈴薯(圖/丸和油脂株式会社)

是的!現今大家在吃的男爵馬鈴薯這個美味品種,就是由川田男爵由國外引進並改良成的男爵馬鈴薯。川田龍吉 男爵為日本的貢獻甚多,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老師也將川田男爵畫入漫畫之中。

男爵馬鈴薯開拓過程
介紹川田男爵開拓的過程。
手塚治虫漫畫
手塚治虫老師筆下的川田男爵。(圖/修馬力傳奇)

THE DANSHAKU LOUNGE館內除了有博物館之外,還有販售多款北海道產伴手禮,像是男爵起士蛋糕、洋芋片、葡萄酒、調味料、飲品等地方特產。

北海道七飯町THE DANSHAKU LOUNGE販售商品
販售的商品包裝都很精美,適合當伴手禮。
THE DANSHAKU LOUNGE室內
男爵起士蛋糕是這裡的熱門產品

館內十分寬敞舒適,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農具、生活用品與展示品,中間有個大型暖爐,暖爐周圍為座位區。川田男爵不僅改良出男爵馬鈴薯,他也從美國引進了日本的第一台蒸汽汽車,THE DANSHAKU LOUNGE館內也展出這台日本首台私人用蒸汽汽車。

THE DANSHAKU LOUNGE展出用品與農具
各類農具與生活用品都有展出
北海道七飯町男爵馬鈴薯THE DANSHAKU LOUNGE室內
牆上展示的農具似乎也變成一種裝飾
男爵馬鈴薯播種機
播種機
THE DANSHAKU LOUNGE展出食器
珐瑯食器
THE DANSHAKU LOUNGE展出工具
從這些農具與用品可以感受到川田男爵當時的用心
THE DANSHAKU LOUNGE展出農具
金屬農具
THE DANSHAKU LOUNGE展出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可愛的珐瑯小浴缸
THE DANSHAKU LOUNGE展示農具
各式農具
THE DANSHAKU LOUNGE展示日本第一台私人用蒸汽汽車
由川田男爵自海外引進,日本第一台私人用蒸汽汽車

THE DANSHAKU LOUNGE有完善的無障礙空間,還有繪本可以讓孩童翻閱,當然也有無障礙廁所與尿布台,適合讓大小朋友在此參觀與休息。

北海道七飯町的男爵馬鈴薯THE DANSHAKU LOUNGE展品
THE DANSHAKU LOUNGE空間寬廣,適合大人小孩

往內走經過商品販賣區,就是THE DANSHAKU LOUNGE的餐廳,THE DANSHAKU LOUNGE提供早餐、午餐與下午茶,餐廳使用道內與當地食材。

THE DANSHAKU LOUNGE用餐空間
THE DANSHAKU LOUNGE 餐廳
北海道七飯町THE DANSHAKU LOUNGE餐廳菜單
午餐菜單(圖/ THE DANSHAKU LOUNGE)

餐廳採半開放式廚房,光是看到熱呼呼的爐台整個食慾都來了,餐廳只有40幾個座位,我們很幸運剛好還有位置。

THE DANSHAKU LOUNGE餐廳直立式烤爐
直立式烤爐

菜色有許多可以選擇,有北海道大沼牛做成的漢堡排,還有使用男爵馬鈴薯做成的可樂餅咖哩飯,也有可愛又美味的兒童套餐。

THE DANSHAKU LOUNGE
THE DANSHAKU LOUNGE

男爵馬鈴薯的口感綿密,香味十足,不管是做成可樂餅或是用烤的都很美味。

THE DANSHAKU LOUNGE男爵馬鈴薯可樂餅咖哩飯
男爵馬鈴薯可樂餅咖哩飯
THE DANSHAKU LOUNGE炸豬排咖哩飯
炸豬排咖哩飯
THE DANSHAKU LOUNGE大沼牛漢堡排
大沼牛漢堡排

如果趕路,沒有太多時間內用也不用擔心,餐廳也有提供外帶,有男爵馬鈴薯做成的薯條、可樂餅以及奶油馬鈴薯可以填飽肚子。

THE DANSHAKU LOUNGE外帶區
外帶區(圖/七飯大沼國際觀光會議展協會)

THE DANSHAKU LOUNGE
【Info】
地址:
北海道亀田郡七飯町字峠下379-3(國道五號)

TEL:0138-82-8888
公休日:12/31~1/3、設施維護日
營業時間:9:00~18:00

關於函館的傳送門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