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Japan
  • 和歌山 Wakayama

前進世界遺產—高野山,特急列車、纜車、巴士、實用票券全攻略!


如果你已經玩膩京阪神觀光景點,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真心推薦走一趟高野山

生身供儀式
每天早上10:30,於奧之院御廟橋前的生身供儀式

高野山小檔案
高野山位於和歌山縣,為密教真言宗所尊崇的至高聖地,也是弘法大師空海修研與宣揚佛法的根本道場,在日本人心中擁有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絕塵清靜的佛都氛圍更加深其神祕印象,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也吸引大量嚮往日本文化的外國旅客前來朝聖。

熱愛日本佛寺神社的我,每一趟的旅行都是進香行程,更因為高中讀了《沙門空海》這部小說(後來也有改編成電影),讓我對空海相關的一切充滿好奇和興趣,「高野山」自然列為我的人生必訪清單之一。

其實早在2年多前,當時還在日本交換留學時,我就計畫了高野山之旅,無奈當天早上購票時被告知「纜車維修停駛」,讓我留有滿坑滿谷的遺憾,多年後終於如願,而且還要在寺院住一晚,當然要一五一十的詳加記錄下來!

廢話不多說,第一回合就要好好跟大家分享怎麼上山去

高野山地理位置
高野山位於和歌山縣

高野山跟其他京阪神景點相比,交通真的有那麼一點複雜,費用也有那麼一點高,當然就少不了一張票券來省荷包,目前包含高野山區域且常用的票券有三張,分別是「關西周遊卡」、「南海電鐵2日券」,以及「高野山世界遺產票券」。

南海電鐵2日券
南海電鐵2日券

由於我是從關西機場出發,算來算去最適合我的是南海電鐵2日券這一張,如果你是從難波出發,買高野山世界遺產票券會比較划算,這兩張的差異可以看以下簡易表格~

票券比較表
從難波出發可以買高野山世界遺產票券,關西機場出發則是買南海2日券比較划算!

上高野山要轉乘多種交通工具,包含電車、纜車和巴士,從難波出發大概也要2~3小時的車程,而唯一的鐵路線就是南海電鐵高野線,從機場出發則需要到天下茶屋換車。

一般路線:難波→橋本→極樂橋→高野山→高野山境內
特急列車路線:難波→極樂橋→高野山→高野山境內

天下茶屋月台
關西機場出發必須先到天下茶屋轉南海高野線
搭車路線
我們這次的搭車路線

考慮到CHECK IN的時間,我決定多花點錢¥790搭特急,就需要一張特急券。
除了在窗口跟站務員購買,月台上也有特急券販賣機,會在發車前20分鐘開放購買,機器通常會設在該特急停靠的月台,不然會買不到喔~

特急券販售機
特急券販售機,發車20分鐘前才會從準備中轉變成發售中

機器操作相當簡單,只要投錢、點選人數、選擇目的地,就會吐出小小張的特急券囉~

購票步驟
上面也有詳細的購買步驟
車票差異
小張的是機器買的,大張的是窗口購買

過了不久,我們的特急列車「こうや號」來了!這台列車專門行駛於難波至極樂橋間,外型長得有點可愛,所有座位都是指定席,沒有自由座。

高野山特急列車
特急列車內裝
長途的車程就是要搭舒適的指定席阿~

列車會漸漸從都市開進山裡,尤其過了橋本後行駛山路,列車會緩慢爬坡,窗外是蓊鬱的林木,有時還會看到山壁的高低落差,十分壯觀,這時車中也會響起高野山的廣播介紹,帶領旅人進入這個佛教聖地。

約莫1個多小時,抵達了極樂橋車站,在這裡要轉乘纜車上高野山。纜車站與電車站相連,車班也都有算好,不用怕會等很久,在這裡也發現要上山的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遊客,而且以法國人居多,難怪車上會有法語廣播!

極樂橋到高野山這段屬於鋼索線,又稱高野山纜車,同樣由南海電鐵營運,2019年2月才換上這批瑞士製的新纜車,紅色的車體看起來好有氣勢。

高野山纜車
車體2019年2月才換新的,看起來超新
高野山纜車

而隨著高度越來越高,霧氣也越來越重,明明才下午3點多,卻有種傍晚的錯覺,這就是深秋時節平地與山裡的差異。

纜車行駛中
每每搭乘登山纜車就有種要去探險的感覺
車內景觀
隨著高度越高,霧氣越來越明顯

幾分鐘後,終於抵達高野山站,這個車站感覺最近才翻新,各種設備應有盡有,一樓有小賣鋪,可以補給零食、土產和飲料,二樓還有展望台可以休息欣賞風景,等車時不妨上來走走。另外,若不想帶著大型行李,也有許多置物櫃可以寄放!

趕時間的情況下,就沒有多拍照片給大家看OTZ

雖然名叫高野山站,但這裡離主要觀光區域還有一段距離,需要搭乘公車才行。
高野山上公車分為兩個方向,大門和奧之院,多半旅客都是搭乘後者,跟著人群走準沒錯了,如果有要買公車一日券,也可以在此購買喔~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抵達今晚要入住的高野山No.1宿坊「不動院」

不動院門口

究竟寺院住起來如何?高野山又該玩什麼?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來去寺院住一晚!高野山人氣宿坊體驗,精進料理、庭園景觀房顛覆你的想像~

高野山怎麼玩?奧之院、金剛峯寺、壇上伽藍一日行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