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國 France
  • 巴黎 Paris

【一打一玩英法】小細節大不同 帶小孩搭長途飛機的不藏私小撇步~飛機篇上


這次飛往歐洲選擇的航空為阿聯酋航空(Emirates),至於為何選擇阿聯酋航空,可參考上一篇【一打一玩英法】小細節大不同!帶小孩搭長途飛機的不藏私小撇步~行前準備篇其中航空與航班

Emirates阿聯酋航空機艙
飛行中會隨著時差變化飛機裡的燈光,夜晚還有漂亮的星空投影。

本次的飛行路線,去程為晚上23:35由桃園機場出發04:15到杜拜轉機,08:20再由杜拜13:30法國戴高樂機場。飛行時間為15小時50分鐘,轉機等待時間為4小時5分鐘。

回程則為15:35由法國戴高樂機場出發⇒00:20到杜拜轉機,03:40再由杜拜⇒16:15桃園機場。飛行時間為15小時20分鐘,轉機等待時間為3小時20分鐘。

Emirates阿聯酋航空機組人員
準備登機,恰巧碰到機組人員

這來回長長的飛行時數,雖然事先有研究過飛機上提供的服務,但出發前難免還是會擔心孩子會不會坐不住,影響到其他乘客?
 
但旅程結束後發現,有良好的機上設備與服務,真的可以讓帶著孩童同行的大人輕鬆很多,進而享受飛行的時光呢!
 
而阿聯酋航空究竟有哪些特殊的機上服務,讓帶著嬰幼兒的旅客宛如有機上褓母♥般輕鬆呢?
(本篇非業配,純粹經驗分享,歡迎航空公司未來找我業配

阿聯酋A380
即將搭乘的A380飛機

阿聯酋航空機隊分為波音777與A380,本次去程與回程皆搭乘A380雙層客機的經濟艙,飛機篇的三個篇幅中,分別介紹機上環境、過夜包、飛機餐以及機上娛樂

A380經濟艙座位
經濟艙座位

機上環境
 
登機後可以看到座位上放好的小枕頭、毯子、耳機與過夜包;經濟艙座位的椅距與伸腿空間以成人來說相當足夠,坐起來不會覺得壓迫不適。安全帶燈號熄滅時,把扶手拉起孩童也可以躺下休息。

A380經濟艙座位
安全帶燈號熄滅時,孩童躺下休息。

每個座位都配有萬國插座、USB插座與13.3吋機上娛樂系統,不用擔心隨身繫帶的手機、平板或筆電會沒電可用。

萬國插座
不用自備萬國轉換插頭,有各式的插座隨時可充電
USB充電座
插座數量十分充足

值得一題的是,阿聯酋航空給每位乘客20MB的免費WIFI上網空間,就算在飛機上也可以傳訊息和親友們互動、報平安。

☞小撇步:
如何使用機上免費WIFI(iOS手機下操作)

阿聯酋機上免費WIFI
打開手機內網際網路選項,選擇WIFI,選擇「OnAir」
阿聯酋機上免費WIFI
等待一下就會主動連線,或是手動按一下「here」
阿聯酋機上上網
20MB免費上網空間使用完後,還可以選擇其他付費方案,繼續使用上網服務

過夜包

登機後就看到座位上已貼心放好了大人的過夜包,兒童過夜包則由空服人員發送 。

過夜包
登機後就看到過夜包、耳機與毛毯已放在座位上
機上耳機
已消毒過的耳機
毛毯
消毒好的毛毯

 

大人的過夜包採用杜拜 2020 世界博覽會為外觀設計,內容物包含襪子、眼罩、耳塞以及牙刷牙膏。

阿聯酋過夜包
過夜包外觀主題為「杜拜 2020 世界博覽會-流動」
阿聯酋過夜包
大人的過夜包內容物

兒童過夜包就有趣多囉!兒童過夜包是由阿聯酋航空與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合作的兒童旅遊活動套組,外觀質感很好,上頭圖案是許多國家的景點。

阿聯酋兒童過夜包
藍色和黃色很像是瑞典國旗配色

兒童過夜包內有許多貼心的東西,有杜拜圖案的浮雕行李吊牌、機上穿的舒適襪、貼紙、紀念筆、色筆、著色本以及遊戲書,超豐富!

阿聯酋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兒童過夜包
小小寂寞星球的兒童旅遊活動套組
貼紙
可愛的旅遊貼紙

因為整個過夜包裡都是新奇的玩意兒,孩子光是研究過夜包跟玩裡面的遊戲書,就消磨掉一兩個小時,玩累了就可以好好休息。

兒童過夜包內容物
可愛又趣味的遊戲書
兒童過夜包著色本
幫飛機餐著色
兒童過夜包遊戲書
遊戲書裡除了互動小遊戲,還有許多世界旅遊知識

這趟旅行包含轉機共搭了四次阿聯酋飛機,其中幾趟拿到是Fly With Me Animals遊戲書或是絨毛玩偶,每次驚喜都不太一樣。

阿聯酋絨毛玩具
小熊貓 Peek U
阿聯酋絨毛玩具
小象 Savannah 

☞小貼士:
若是與嬰幼兒同行,會發給嬰幼兒必需用品包,裡面有嬰兒尿布疹乳霜、口水巾以及紙巾;飛機上的洗手間內也都設有尿布台,讓家長照顧寶寶更輕鬆一些。

光是兒童過夜包就如此精彩,但你以為貼心的服務只有這些嗎?不不不~還有更多讓人心暖暖的小地方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