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旅行∣愛讀書
  • 心理勵志∣醫療保健

關於痴漢,懂愈多才愈能保護自己及家人啊~


如火如荼進行本書編輯的過程中,某女明星受到性騷擾的新聞事件正鬧得沸沸揚揚:女方難堪困窘的指證歷歷、男方則否認到底,經紀公司還出面開了不算成功的記者會。儘管這件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成為了羅生門,又隨著時間的遞增深深埋在其它新聞之下,或許到了今天,你早已經淡忘了那個事件、淡忘了受害人的眼淚、淡忘了那件事發生時不少有過類似經驗的人上網以自身經歷聲援。但是,當你看完這本「痴漢心理學」,就很難把自己置身事外,成為一個沉默者。
漠視這種行為

癡漢心理學
癡漢心理學

這本書作者來自於日本成癮症治療機構的「精神保健福祉士」,也就是心理輔導師,他在書中透漏自己每天面對無數性暴力的加害者、性犯罪者,集結了12年的臨床經驗,以此書揭開痴漢的真面目。

是的,終於有一個事件核心人物來剖析這些性犯罪事件的來龍去脈了!說真的,偶爾這種新聞事件的發生,被害者一定頭臉包緊緊出來哭訴,疑似加害者的則否認到底,這類案件要「人贓俱獲」比登天還難,最後徒留各種社會輿論,怪罪被害者的所在多有,但又有多少人會想知道那些加害者究竟是出於什麼動機、在什麼心情下做出這樣的事?又是在怎樣的環境下產生這些俗稱「痴漢」的性犯罪者呢?

作者齊藤章佳在本書中提出十分明確的見解,也在書中揭露:「痴漢是最接近我們生活的性犯罪」,痴漢可說是現代文明社會下的產物,但最可怕的是大部份的人對於「痴漢」的定見都是錯誤的,以致於我們總毫不設防的讓自己、讓孩子曝露在看不到的危險中,雖然不想危言聳聽,但從本書中的確看到了「痴漢」不為人知的面貌(大多數的痴漢看起來都正常又平凡,甚至一表人才),成為「痴漢」的心酸(自卑、壓力山大、活得痛苦、不管坐牢幾次都戒不掉猥褻行為)以及存在於真實社會中的極大隱憂,唯一慶幸的是生在台灣的我們,沒有日本過於壓抑自卑的民族性、男尊女卑的性別落差,但現在沒有並不代表未來就不可能,在高度開發的文明社會,每個人為了生活處於高壓高競爭之下,又有誰能保證忙碌一天回到家,不會想些有的沒的?

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我們都必須導正自己的認知,建立正確的兩性價值觀,才能免於受到痴漢威脅的恐懼,感謝本書從數據、真實案例、研究報告中的客觀分析,讓我們可以具體了解性犯罪、性成癮的真實面貌,面對這樣的議題,我們沒有人是局外人,而了解,是根除痴漢的第一步。

小小的一步,將會是人類兩性權益的一大步,你,踏出了嗎?

博客來心得分享~
★★★★
作者用十分白話的文字,道出了痴漢的心態並提出實際有效的改善建議,算是好讀好懂的一本書,可惜女性加害人的描述較少。

★★★★★
這本書雖然講的是{痴漢心理}
但其實很客觀的描述了痴漢人格的形成
並用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強姦、強制猥褻犯行的現狀
淺顯易懂的文字看得讓我觸目驚心
或許痴漢的背後都有著許許多多悲傷的成因
然而一旦犯行
帶給自己、受害者以及雙方家人的傷害就會永久存在
建議大家都該好好看完本書,建立正確的社會風氣
別再說「摸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沒必要小題大作」、「自己想太多」這種話了!!

★★★★★
一直很不理解曾受到性騷擾的女性朋友,為什麼這麼愛鑽牛角尖、這麼不願意「Let it go~」直到看完這本書我才有點懂了@@.由於作者本身就是社服人員,每天接觸大量病態成癮者,因此從他的視角分析所謂的「痴漢」當真是既真實又直接,因為都是親身的例子,讀起來特別深刻(特別是第7章)建議大家都買來看看,不要再

癡漢心理學 書封

作者簡介
齊藤章佳
精神保健福祉士、社會福祉士/大船榎本診所精神保建福祉部長。
於一九七九年出生,大學畢業後,進入被譽為全亞洲規模最大的成癮症治療機構榎本診所擔任社工人員,處理酒精中毒、賭博中毒、藥物濫用、厭食症、性犯罪、虐待、家暴、偷竊癖以及各種成癮症的問題。自二○一六年起轉任現職。專業領域為臨床研究、研究與啟發「性犯罪者的地區性治療」這個主題。除了在大學與專業學校提倡早期的成癮症教育之外,也於各地進行演講,不少接受大眾媒體的採訪。
著有《性依存症の治療》、《性依存症のリアル》、《万引き依存症》、《「小児性愛」という病》、《しくじらない飲み方》、《セックス依存症》等作品,也發表了許多論文。

痴漢心理學:厭女、猥褻、壓抑,帶你窺探集體沉默的變態文化》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pse.is/3hfj9f
誠品:https://eslite.me/3gecf4
金石堂:https://pse.is/3g8nww
讀書花園:https://pse.is/3h6qu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