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Japan
  • 日本的種種

今年有沒有希望重返日本呢?近鐵觀光特急電車「AONIYOSHI」4月29日嶄新登場!超前部屬~


到關西旅行,京都、大阪、神戶、奈良是大家最常組合造訪的地區,該選幾個區域玩?該排幾天?要不要移動住宿?總是旅人們最常提到的問題。如何搭配組合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只要有便利的交通,就可以完全依照想要照訪的景點數量自由安排路線!

近鐵近年以「搭乘電車為主要目的的旅行」為主軸陸續推出了多款觀光電車,連通大阪、京都、名古屋到三重伊勢志摩的觀光特急「SHIMAKAZE」、通往賞櫻名勝吉野山的「蔚藍交響曲」等觀光電車都受到民眾好評,今年為了擴展奈良的觀光,推出了行駛於大阪~奈良~京都的觀光特急電車「AONIYOSHI」

AONIYOSHI特急外觀
AONIYOSHI特急外觀

奈良的小鹿們從疫情爆發後找不到食物到順利回歸大自然生活,時間竟然也過了兩年多,也許鹿群們已經忘了我們這些觀光客,但我們可忘不了牠們啊~這次介紹「AONIYOSHI」列車,除了方便移動之外,整台車以「奈良時代天平文化」為主題打造,古色古香但又保持時尚感的外觀及內裝設計,「AONIYOSHI」共4節車廂1編組,是由2021年引退的近鐵12200系特急電車改裝。不僅外觀烤漆採用代表高貴身分的「深紫色」塗裝,車體外觀的圖樣、內裝的壁紙及地毯等處處可以看到以天平文化為發想的復古圖案設計,讓旅客一上車就可以感到日本傳統文化氛圍。

奈良鹿
疫情前的奈良鹿群

改裝後的座位數為原本的3分之1,也就是每一位乘客都可以獲得更寬敞的空間,椅子還是特別跟家具業者訂做的沙發椅喔!尤其是抹茶色的椅子是不是很對味?

AONIYOSHI特急車廂座位
座位分為2人用的雙人座以及3~4人用的沙龍座
AONIYOSHI特急車廂座位
靠窗設置的兩兩雙人座

車上也有販售櫃台,旅客可購買限定餐點或紀念週邊商品,好懷念出國時到處搜刮限定紀念品跟美食的日子啊!商品主要有大阪喜來登都酒店監修的車內限定甜點「AONIYOSHI奶油夾心餅乾(葡萄乾&栗子)」(附咖啡或紅茶)、奈良知名特產「大佛布丁」、奈良產的新鮮果汁等甜品或飲品,以及AONIYOSHI手帕(手帕限定車上販售)、AONIYOSHI鑰匙圈、AONIYOSHI毛巾、AONIYOSHI閃亮亮資料夾(2入一組)等AONIYOSHI周邊商品,更多販售內容請上官網查詢。

AONIYOSHI特急車廂販售櫃台
AONIYOSHI特急限定商品
AONIYOSHI特急限定商品

【Info】
觀光特急AONIYOSHI官方網站(日文) https://www.kintetsu.co.jp/senden/aoniyoshi/

AONIYOSHI特急運行路線
AONIYOSHI特急運行路線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