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Japan
  • 神戶 Kobe

【好玩神戶】工廠見習一波!KIRIN麒麟啤酒神戶工廠一日遊


上次去完神戶的清酒酒廠後,愛喝酒的我又要來喝一波啦~這次是去神戶的「麒麟啤酒神戶工廠」!(難道神戶是我的天堂?)
相信大家都對一番搾不陌生吧~這次我們除了去參觀跟了解啤酒的製造過程外,同樣最重要的就是喝免錢的酒啦XD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麒麟啤酒工廠在日本各地都有,除了休息日跟國定假日外,每天都有開放參觀(需事先預約),整個參觀行程大約需60分鐘,試飲不只有啤酒,另外還有午後紅茶、蘋果汁等,可以上官網去預約哦~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為了不讓大家酒後駕駛、未成年飲酒和懷孕飲酒~所以他們會貼心提供無酒精飲料哦~個人認為,這間酒廠製造的酒非常好喝!這裡提供有關工廠的免費導覽。雖然都是用日語來做導覽,但還是能夠透過親自參觀學到很多東西。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官網預約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官網預約

一進大廳就會看到超大的預處理桶,然後導覽有著不同主題,包括介紹麒麟啤酒口味的秘密、介紹附近的生物生態,以及介紹工廠,導覽都會依不同季節而做調整。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超大預處理桶
超大預處理桶

第一站在釀造工廠,講啤酒的釀造,有原料、裝料、發酵、貯藏、過濾等步驟。導人人員會先用影片說明,對導覽行程做整體介紹。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影片說明介紹
影片說明介紹

皆下來上到二樓,會看到啤酒原料,啤酒花和大麥麥芽。啤酒花聞起來沒什麼味道,大麥麥芽吃起來有淡淡的香味,光這兩種原料就能釀出很多種啤酒了。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二樓原料區
二樓原料區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二樓原料區
二樓原料區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二樓原料區
二樓原料區

再來可以透過玻璃窗看見裡面的大「預處理桶」,用處就是將大麥麥芽下料,加熱讓麥芽變成麥汁,然後過濾進行糖化,再來煮沸。「一番搾」的意思就是KIRIN只採用第一道過濾的麥汁來製酒,再三標榜他們的醇度~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預處理桶
預處理桶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預處理桶
預處理桶

預處理過後會導入巨型的「發酵桶」中,加入酵母進行發酵,總之呢,整個過程大約要花1~2個月。然後這一站的最後,會讓學員試喝「一番搾」的第一道與第二道麥汁的差異,果然第一道的醇度很夠,麥味香氣很重~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學員試喝
學員試喝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學員試喝
學員試喝

接著下一站是去製品工廠,這裡是負責產品裝瓶跟包裝的地方。會先介紹圖像設計,KIRIN 啤酒公司前身是由美國人創建的啤酒企業「科普蘭啤酒」,後來才被三菱財閥買下。麒麟啤酒強調環保,在說明影片中特別強調空瓶罐的回收。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介紹圖像設計
介紹圖像設計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介紹圖像設計
介紹圖像設計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製品工廠
製品工廠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麒麟啤酒牆
麒麟啤酒牆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麒麟啤酒牆
麒麟啤酒牆

最後就到了重頭戲啦!「試飲大廳」~
試飲大廳很大,座位很多,大廳的櫃檯設了整排的飲料注入機,可以免費提供喝到飽~~~~至於不能飲酒的朋友,他們也會提供各式清涼飲品,像是「午後紅茶」~導覽人員同時示範如何倒KIRIN啤酒才會好喝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試飲大廳
試飲大廳

試飲大廳旁有個賣店,專賣KIRIN的產品,這裡有在其他地方買不到的的麒麟限量商品。這裡真的很棒~不僅長了見識,還喝到好喝的啤酒,然後買了紀念品回去~

麒麟啤酒神戶工廠 – 啤酒免費喝
啤酒免費喝

到麒麟啤酒工廠很簡單,在JR三田站搭乘「ラガーバス」(Lager Bus)就可以到達。另外也非常推薦可以把明太子工廠與麒麟啤酒廠行程排在同一天,因為位置非常近。

地址:兵庫縣神戶市北區赤松台2-1-1
營業時間:9:00-16:30(週一休息與國定假日)
交通:從JR三田站搭乘接駁車約15分鐘
官網:https://www.kirin.co.jp/entertainment/factory/kobe/index.html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