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旅行∣愛讀書
  • 環遊世界

《從車諾比到北韓,12個瘋狂的冒險旅程》


為了改變人生,你願意冒多大風險?你願意因此而前往人人都急迫想逃走的地方嗎?告訴你,有位暢銷作家就這麼做!

德國《明鏡週刊》(Spiegel)作家亞當.弗萊徹(Adam Fletcher)為了改變一成不變的乏味人生、為了解答糾結在心中的問題,他與特立獨行的德籍女友安妮特(Annett)一起踏上了追尋自我的旅程。他造訪了全球最古怪的12處地方,在這12場旅程中,他經歷了脫序失控的機遇、特立獨行的人物,以及超乎想像的獨特景點,這些遭遇不僅挑戰了他的人生觀、世界觀,更嚴厲考驗了他與女友的親密感情。

亞當.弗萊徹以比美保羅.索魯(Paul Theroux)、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與道格拉斯.亞當斯(Douglas Adams)等大師風格的文筆,引領讀者一起踏上追尋人生答案的旅途,而他是否如願解開心中的桎梏呢?讓我們隨著亞當獨特迷人的幽默文筆,展開12場驚奇又爆笑的旅行!

在追尋人生答案的旅途中,他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堡,原只想和女友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未料竟意外捲入了街頭示威,他和女友身陷宛如戰場的激烈衝突中,慘遭鎮暴警察扔擲催淚彈,令他喉嚨熱燙嗆咳、雙眼一片模糊、全身像著火,狼狽得在漫天毒霧的巷戰中驚恐竄逃!

到了中國,他受困在猛烈來襲的暴風雪中,飢寒交迫,求助無門,依靠懷中僅有的兩塊小麵包,硬撐了44小時才抵達目的地,荒謬離譜的遭遇令他像頭被禁錮的困獸,情緒崩潰哭泣!

他在西非迦納為了品嚐一口私釀的月光酒,深入暗藏在樹叢中的釀酒小屋,裡面充斥著簡陋的金屬槽和令人窒息的乙醇味,結果,不明的液體四散噴濺,竟然引發大火,火舌直竄屋頂,焚毀了一切!

接著,他造訪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在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國境內,見識了大權在握的「警長大人」無上限的貪污賄賂!

而在一塊乏人問津的沼澤地自立為王的利伯蘭自由共和國,更讓他開了眼界,他為了踏上這塊爭議的土地,一路躲避克羅埃西亞警察的追捕,最後竟在河上與警方的巡弋船搏命競駛!

他轉往摩爾多瓦搭上通往布加勒斯特的夜間巴士,結果在車上遇到瘋癲爛醉的「魔鬼」轉世,燃起熊熊地獄之火大鬧夜車,困在夜車上的他無處可逃,被逼得只能發狂哀號!

他千里迢迢遠赴阿根廷修行,追求靈性覺醒,結果卻被女友揪著痛處猛打鬧分手,最後他只得草草結束修行,落荒而逃!

為了去以色列,他遭機場安檢人員押入小房間,脫到只剩一件內褲搜身檢查!進入耶路撒冷後,他見識周遭眾人都感染了特殊的宗教症候群,個個都相信自己是先知,紛紛投入「聖靈的烈火」中!

他順遊巴勒斯坦,深入希伯崙,穿梭在衝突騷動、槍林彈孔和廢棄的建築間,聽取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截然不同的觀點,了解到生存在地球上這個角落有多艱難。

他還潛入車諾比核災現場,見證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末日,深切領悟人類的傲慢與妄自尊大不僅顛覆了社會,並帶來無人能夠倖免的災難!

在越來越了解自己的情形下,他重返最熟悉也最想逃避的英格蘭家鄉,他說:「我太專注在外面的世界有什麼,太想攻下一個古怪的國家,為自己的人生多添一筆精彩軼事,還有再去多認識一個獨裁君主,以至於我不再為了自己的生命感恩。」他返回故鄉,清楚面對自己是個自以為是、愚蠢至極、不知感恩、迷失自我的傢伙!

最後,他勇闖北韓,見識活像兵馬俑的萬人大會舞,以及偉大的金氏家族瘋狂轟炸的造神和洗腦的荒謬假面!

亞當.弗萊徹是一個旅行家、探險者、浪人、冒險家,他藉由旅行挑戰對世界原定的假設,打破既有的偏見,改寫人生全新的篇章。
他說:「旅行很不賴,是一種飽含驚喜、驚奇和刺激感,接近完美的狀態。」並說:「旅行會挑戰我們對世界的許多假設,打破我們的偏見,讓我們為人生寫下全新篇章。」
他以充滿英式幽默的文筆,寫下一場場認識世界與自己的冒險旅行,讓讀者瞭解掙扎、變動、追逐、堅持、勇氣、超越和生存的意義。
最後,他找到心中問題的解答了嗎?他如願改變乏味的人生了嗎?一切的答案盡在《從車諾比到北韓,12個瘋狂的冒險旅程》這本書中!

作者簡介
亞當.弗萊徹 Adam Fletcher
◎ 年齡:36歲
◎ 髮型:禿頭 (非自願)
◎ 國籍:雙重國籍 (土生土長的英國人,2019年成為德國人)
◎ 現居住:德國柏林
◎ 職業:作家、網路品牌The Hipstery、打瞌睡專家。
◎ 作品:共出版10本書 (8本為傳統出版,2本為自費出版);總共賣出了25萬本,其中有24.5萬本宣稱是賣給自己的母親。
◎ 熱衷的主題:旅行、怪事 (獨裁者、邪教、在黑夜中可能碰到的事物)、德國和柏林、圖書出版和行銷。

《從車諾比到北韓,12個瘋狂的冒險故事》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pse.is/3gqv2n
誠品:https://tinyurl.com/ygseux5f
金石堂:https://pse.is/3gm466
讀書花園:https://pse.is/3eamt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