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旅行∣愛讀書
  • 生活風格∣親子∣整理∣藝術設計

別再叫我斷捨離!只要挪動空間,不丟東西也可以整理得很好


隨著COVID-19疫情升溫,全台實施三級警戒,在父母居家辦公、孩子停課遠距學習的這段日子裡,家人一起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每個人的生活都受到影響。 面對這樣突然的改變,在家辦公的你是否重新體會家的重要,再次思考擁有家的意義?會不會突然覺得家裡好亂,或是自己專屬的空間好小,興起想要趁此機會大力整頓一下的念頭?

雖然想動手整理家裡,卻不知該如何下手?還是要整理又不想丟東西?擁有5000個家庭整理收納經驗的日本No.1空間治療師古堅純子,最了解你的痛苦和煩惱,將20多年來的經驗心得,集結成《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別再叫我斷捨離!只要挪動空間就OK!不復亂的收納魔法》一書,收錄多則觸動人心的整理案例,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解藥。同時,分享只要5步驟就能創造一個令人怦然心動的空間,盡情享受美好居家生活。

不丟東西整理術 書封

古堅純子在書中提出革新性的兩大整理觀念,一是東西不丟也沒關係二是比起物品,更重要的是空間;以及她從長年整理工作中所發現的真理:移動東西,就能得到空間。有了空間,就會動心。心一動,人生變得以改變。推翻以往提倡「斷捨離」的主流整理術,不需要丟東西,就沒有壓力,只要集中物品,打造空間,抱持著對未來的「夢想與希望」,就能懷著幸福的心情度過每一天。

不丟東西整理術 照片範例
書中內頁照片

她還歸納出能實現美好生活、輕鬆整理的5大步驟:1.確保生命線通暢。2.創造方便移動的生活動線。3.把東西集中起來。4.創造空間。5.把常用的東西拿出來。並且說明整理不是目的,是為了讓以後的人生能擁有夢想;所以重要的不是減少客廳或衣櫃裡的東西,而是將眼前看的到的空間整理得自在舒適,才能湧現想在這個空間裡做些什麼的「夢想與希望」,進而過著幸福的生活。

不丟東西整理術 書中照片範例
東西擺放的位置影響生活動線,調整好動線才會舒適
不丟東西整理術 書中照片範例
動線除了影響舒適度,更影響家務事的疲勞程度

從洗衣動線、衣櫃、廚房到餐桌,古堅純子教大家如何把握整理收納重點,以及不復亂的關鍵祕訣,讓你在沒有斷捨離的壓力下,創造出想要的空間,擁有快樂生活。

作者簡介
古堅純子
日本No.1空間治療師/整理收納顧問1級
1998年進入老牌的家事代辦服務公司。20多年來造訪過5,000戶以上的住家,精熟整理收納的方法與技巧。
擁有整理收納顧問1級證照,任職企業內部的整理收納經理。除了為個人住宅與企業提供整理收納諮詢、收納服務外,也協助開發大型家電廠商的收納商品。
亦接受眾多電視、廣播、雜誌等媒體訪問,更不斷受邀進行演說,聽眾橫跨廣大世代。

古堅純子 照片

《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別再叫我斷捨離!只要挪動空間就OK!不復亂的收納魔法》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pse.is/3fgzhb
誠品:https://eslite.me/3jmmyb
金石堂:https://pse.is/3jh38m
讀書花園:https://pse.is/3hn3a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