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班牙 Spain
  • 朝聖之路 Buen Camino

朝聖之路前進星星鎮 Estella:烈陽下蹣跚步履,到底還有多遠?


早上8點30分離開 Puente La Reina,經過傳說中一座小小的朝聖者石橋,便走向似乎無盡頭的漫漫長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和許多其他日子一樣,上午時段體力較佳,還能有餘力感受、欣賞沿途景色。中午時已接近枯竭,緊緊跟隨的烈日無孔不入,正當覺得快要撐不住時,路徑上竟出現一個簡單搭建的捐獻攤,為了朝聖者而設置的食物補給點,提供餅乾、水果、三明治、水、飲料等,讓每個人自由取用,自由捐獻,令人感激。

攤子的老闆是一位西班牙年青人,開朗善良。因為他接觸的朝聖者多,居然也會講中文的你好與謝謝,十分有趣。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簡單補充食物並捐款後出發,陸續翻過幾段小山坡,最難熬的是缺少樹蔭遮蔽,即使戴了帽子仍覺得頭頂被曬得發燙。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中途抵達小鎮 Lorca,立刻在路旁一間 Bar 休息並午餐。很想直接住下來,但距離預定目的地 Estella 還有8公里,Bar 裡的員工大叔不會說英文,但很熱情的想表達些什麼,還主動來幫忙拍照,令人備感溫馨親切。

下午時段全靠意志力支撐,幾乎不知今夕何夕的狀態,除了努力行進不能有太多想法。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路上遇到一對北歐來的老夫妻,他們只打算走一星期就離開去別的城市旅行,我們一邊擦著防曬乳一邊感嘆今天31度的天氣有多炎熱。老太太說7月的時候好像會到40度,我說放心吧,7月的時候我們絕不會在這裡,他們笑起來,然後我們道了再見。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再繼續走沒多久,遇到前兩日曾照面過的一個韓國女孩,她的同伴步速較快已經先走一步(由於步速不同,在朝聖路上大部份彼此不會等待,而是各走各的到某個城鎮再見面)。

我們簡短打了招呼,再各自專注步伐,沒多久又在路邊休息時遇到,她的水已經喝光,幸好有其他朝聖者分給她一點水,她正在考慮想把空的寶特瓶丟棄林中,似乎她的體力已經無法負荷再多帶一個空寶特瓶,我說:「給我吧,放我背包我帶走。」她好像有點驚喜又不好意思增加我的負擔,我說沒問題,空瓶子不重。

後來我們互相測試對方背包,發現她的背包比我重很多,應該有10公斤。晚上在浴室見她還帶了女生用來夾頭髮的離子夾,覺得佩服,因為她的體型看起來比我瘦弱。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Estella(埃斯特亞,又名星星鎮),傳說在中世紀有人發現許多星星墜落此處,前來查看時見到一尊聖母像,認為是一種神蹟而得名。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當我終於走到住宿處是傍晚5點10分,已經榨乾最後一絲力氣。我認真的意識到要連續這樣走三十幾天是瘋狂的,路上不斷在心裡自語:「You got to be kidding me!」(你是在開玩笑吧)對比先前在台灣爬百岳的經驗,或是去尼泊爾走聖母峰基地營,雖然路途也很艱辛,尤其是後者,但那疲累感似乎還不及這趟朝聖之路,我不確定是因為之前路途有伴,而這次只有孤單一人,還是因為距離真的太遠所致?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

好在今晚預定的庇護所比較高級,洗澡後在屋外貪婪享受短暫的發呆休息時光。晚餐時分我往熱鬧的主街慢慢逛去,與先前經過的幾個小鎮一樣,都有相似的古建築、石磚道,是我最喜歡的城區風格與不疾不徐的生活節奏。

走進小超市選購簡單的微波食物,昨天遇到的澳洲女孩今天跟我住同一間庇護所,還給我一包原汁原味的台灣泡麵,讓我如獲至寶。今晚除了嚴重的腿腳酸痛還有感冒徵狀,所以不到10點便上床睡覺,準備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挑戰。

西班牙朝聖之路Estella,庇護所推薦

【Estella庇護所推薦】
◎Hostel Agora
♦是全程住過價格最貴的庇護所。床位有隱密的拉簾,早餐豐盛,缺點是無處可洗衣和曬衣,除非使用付費的洗衣機與烘衣機。
→add:C/ Callizo Pelaires nº3, 31200 Estella, Navarra, Spain
→tel:+34 948 54 65 74
→price:20€含早餐
→open:3月至11月

◎Albergue Hosteria de Curtidores
♦鄰近河邊位置,環境優美,空間乾淨寬敞,員工友善,早餐豐盛。
→add Calle Curtidores, 43, 31200 Estella, Navarra, Spain
→tel +34 948 550 070
→price 15€
→open 全年

【前進Estella星星鎮資訊】
→城鎮:Puente la Reina(皇后橋鎮)→ Estella(星星鎮)
→距離:23公里
→海拔:320公尺~420公尺
→移動:徒步
→時間:8.5小時

前進Estella星星鎮等高線圖
前進Estella星星鎮等高線圖

【profile】陳洛蓁Jean Chen 旅遊作家,自由工作者。

一輩子都在現實與浪漫之間拉扯,最後總是掙扎著讓浪漫略佔上風。
摰愛文學和藝術,此外所有的熱情都給了旅行!
曾任職周刊社記者、建築與空間設計類雜誌編輯、旅遊雜誌採訪編輯。

出版作品|《我的獨家好宅:小坪數魔法空間28選》      
              《漫遊歐洲-68個私家景點的勇氣旅行》      
             《一個女子的朝聖之路,西班牙徒步壯遊攻略》

徒步健行經歷|
‧英國Haworth荒原
‧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台灣嘉明湖
‧中國黃山
‧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 EBC+GOKYO LAKE
‧西班牙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Email|jean.taipei@gmail.com
Facebook|Jean的旅遊美食人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