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班牙 Spain
  • 朝聖之路 Buen Camino

朝聖之路前進 Hornillos del Camino,遇見心所嚮往的曠野天地


從 Burgos 開始到 León 之間的路途,有一段長約180公里的梅塞塔高原(Meseta Central),幾乎全是一望無際的山谷曠野,道路兩旁只見綿延的麥田、山丘與清亮的天空,在這裡找到我心嚮往的,最純淨的天地與自然的力量。

梅塞塔高原Meseta Centra

昨晚韓國男孩欲搭車跳過的、說是「很無聊」的景色,對我而言恰是朝聖路上的「精華」。從Burgos舊城區循著扇貝標誌與黃箭頭出發,來到大段平坦的鄉野沙土路,沿途寬闊的綠野草原和黃色麥田,交織成一幅賞心悅目的自然風光,這一天難得的天氣不冷不熱,意外而來的小確幸,讓我們走的非常舒服。

西班牙朝聖之路扇貝標誌

鄰近高原上的第一個主要村莊 Hornillos del Camino,是一片原始的純淨天地,幾乎讓我感動的荒原景色,彷彿無言可訴,一個人踽踽獨行其中,在無限遼闊中延伸出一種悲壯感,然而這份情緒的基底卻是喜樂滿足。

 Hornillos del Camino

20公里後膝痛漸強,剛好走到 Hornillos del Camino,一個總人口只有69人的迷你村落,幾棟石頭民居靜靜佇立在道路兩旁,我瘋狂愛上了這份寧靜,內心覺得富足到不知所以,有一種依戀的情感產生,不捨得離開這裡。

Hornillos del Camino

決定就在村口第一間家庭式庇護所住下,西班牙老闆帶我到樓上參觀,安排我住在一個有玻璃屋頂的閣樓房間,突如而來的高級感讓我措手不及,老闆說他之後不接客人,就讓我一個人住那一間,幸福來得太突然。

Hornillos del Camino家庭式庇護所

之後我開始準備梳洗,發現一件尷尬的事,急急跑去樓下問老闆:「請問我這個房間沒有門嗎?」老闆笑說:「是呀,不過你如果住一般大通舖房間也沒有門啊。」我說:「明白了。」雖然他說的也有道理,但還是覺得這個狀況很好笑。

Hornillos del Camino家庭式庇護所

走廊旁有幾間獨立房間住著騎單車的客人,我的床尾空間就是另一個男生朝聖者房間的門口,他每次出入都會看到我。隔天早上我聽到他剛開門又急急關上說一聲:「Sorry」,因為我正背對著在換衣服,幸好已經穿好了背心,所以他什麼都沒看到,就對他笑說:「沒關係,早安。」

整裝後我到樓下浴室準備洗澡洗衣,老闆正打算離開,還請我吃了兩片西瓜,他本人就住在開車約40分鐘的另一個村莊,並且13年前他領養了一個華人小女孩,所以也能說幾個中文單字,我就跟他復習了「再見」。

Hornillos del Camino家庭式庇護所

梳洗完後我到屋外逛了一圈,村子小到只需10分鐘就能走到盡頭,民居石頭牆面看起來樸實又整潔,裝飾著各種鮮花植栽,我幾乎願意一輩子住在這裡。

Hornillos del Camino

回頭我又散步去村莊入口,望向剛才的來時路,山坡田野如仙境一般翠綠盎然,但若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曠野上的巨風強勁,輕易能把戶外露台上的地圖吹走,並且就在明天將讓我感受到高原嚴寒的威力。


【Hornillos del Camino住宿推薦】
◎Hostel De Sol A Sol
♦家庭式溫馨空間,乾淨整潔,有戶外庭院與曬衣場。有大通舖與獨立房間可以選擇。
→add:Calle Cantarranas, 7, 09230 Hornillos del Camino, Burgos, Spain
→tel:+34 649 87 60 91
→price:12€起(含早餐)
→open:可預約詢問

◎Albergue Hornillos Meeting Point
♦就在村子入口De Sol A Sol隔壁,乾淨友善,有戶外庭院,可選購朝聖者晚餐。
add:09230 Hornillos del Camino, Burgos, Spain
tel:+34 608 11 35 99
price:10€
open:3月1日至10月31日

【前進Hornillos del Camino資訊】
♦城鎮:Burgos(布哥斯) Hornillos del Camino(奧爾尼略斯德爾卡米諾)
→距離:20公里
→海拔:820公尺~900公尺
→移動:徒步
→時間:6.5小時

前進Hornillos del Camino等高線圖

【profile】陳洛蓁Jean Chen 旅遊作家,自由工作者。

一輩子都在現實與浪漫之間拉扯,最後總是掙扎著讓浪漫略佔上風。
摰愛文學和藝術,此外所有的熱情都給了旅行!
曾任職周刊社記者、建築與空間設計類雜誌編輯、旅遊雜誌採訪編輯。

出版作品|《我的獨家好宅:小坪數魔法空間28選》      
              《漫遊歐洲-68個私家景點的勇氣旅行》      
             《一個女子的朝聖之路,西班牙徒步壯遊攻略》

徒步健行經歷|
‧英國Haworth荒原
‧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台灣嘉明湖
‧中國黃山
‧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 EBC+GOKYO LAKE
‧西班牙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Email|jean.taipei@gmail.com
Facebook|Jean的旅遊美食人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