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歐 Nordic
  • 丹麥 Danmark

去過比隆樂高之家,才知道原來樂高是這樣玩的(下)~MINI CHEF餐廳


樂高之家除了展示館與體驗區外,還有其他值得推薦的有趣之處,為了不讓各位看倌錯失隱藏的精彩,也為了有個名堂再多賺一筆稿費(啊,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因此這裡特別再開一篇加以介紹。

Mini Chef:誰說吃飯的時候不能玩遊戲?

誰說吃飯的時候不能玩遊戲?對不起,就是我媽說的。但是媽,在Mini Chef不玩遊戲是不可能的,不單是因為想玩,更關鍵的是,不玩的話根本吃不到飯啊!

樂高之家Mini Chef門口
在樂高之家裡有3間餐廳:賣輕食的Brickaccino、比較正式的Le Gourmet,和超高人氣的Mini Chef。

Mini Chef在樂高之家裡的人氣絲毫不亞於體驗館,旺季的時候甚至得事先訂位才能得其門而入。之所以如此受到歡迎,原因在於這裡從點餐、取餐到用餐,都秉持著樂高創意無價的理念,充滿了歡樂、新奇與體驗,甚至還有一點小小的無厘頭。

樂高之家Mini Chef菜單與點餐積木
點餐附樂高積木和說明書,難道吃飯要先通過樂高資格考試?

才剛入坐,餐桌上理應是擺放調味料的地方,卻堆了許多小包裝的樂高積木,真不愧是樂高之家,連吃飯都要用樂高調味,不過…這應該咬不動吧…?正在納悶的時候,帶位的服務生指著桌邊帶有螢幕的機器說:「你現在要向螢幕裡的樂高小廚師點菜,但因為她說的是樂高語,所以桌上的樂高積木和機器其實是幫助你翻譯用的。」看著螢幕,果然有位小廚師在向我招手,等等,我看過《樂高玩電影》,他們明明會說英文啊?算了,既然在樂高國當大廚不用通過英文檢定,我也只好入境隨俗了。

研究了一下菜單(或者該說是說明書或樂高語翻譯辭典),原來包裝裡樂高的4種顏色分別代表4道式的餐點:紅色是主餐的肉類;藍色是小朋友最愛、但卻是減肥大敵的澱粉類配菜;黑色是小朋友可能不喜歡、但媽媽一定會逼著吃下去的蔬菜;綠色是小朋友喜不喜歡就看緣份、總之吃起來會咔唭咔唭的脆口沙拉。而每種顏色又分35種形狀,各別代表餐點的具體內容,例如1X4的紅磚是豬排、1X2的藍磚是薯條等。至於黃色則表示是兒童餐,搭配任三種其他顏色,會另外再得到一份驚喜,至於是什麼樣的驚喜,很抱歉,恕已不再是兒童的我無可奉告,況且如果說了,就算不上驚喜了。

樂高之家Mini Chef菜單與點餐積木
大家都說中文漢字是世界上碩果僅存的方塊文字,現在看來,樂高文不但方塊,而且還很立體。(Leeglo翻譯:豬排+烤冬南瓜+糖煮馬鈴薯+拌沙拉)

組合起來後,放進翻譯機(也就是點餐機)裡,就會在螢幕中看到樂高小廚師們忙進忙出準備餐點的影片。當然,要小廚師們正經八百地做菜是不可能的,廚房裡從頭到尾狀況連連,雖然明知道是搞笑影片,但看到有人頭上著火,還是不免為自己的午餐擔起心來。

什麼?有圖有真相?爆雷這種白目的行徑,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不過,好吧,我承認,因為看得太專心(或操心),所以忘了拍照片。總之,想看完整影片的人,自己來比隆樂高之家看吧!

餐點快要做好時,螢幕又開始播放廚房裡的出槌實況轉播。喂!好笑是好笑啦,可是可以不要再惡搞我的午餐了好嗎?影片結束後,就可以到取餐處等待自己的飯盒出關,看著飯盒像乘著銀河鐵道般盤旋而降,感覺有點像在機場等行李。軌道盡頭是兩尊手舞足蹈的送餐機器人(呃,對不起,沒有足蹈),一看到飯盒滑落,便施展如來神掌大手一推,將飯盒送到客人面前。

樂高之家Mini Chef取餐處
取餐處的迴旋軌道與送餐機器人,歡樂十足。
樂高之家Mini Chef取餐處
飯盒上會貼有桌號,請看清楚再拿。另外,機器人的送餐掌法有時力道過猛,請務必接好飯盒,否則再玩一次樂高事小,再付一次169元事大。

Mini Chef吃頓飯,大人要169丹麥克朗,小孩則要98丹麥克朗,換算成新台幣,大略是770450元,在丹麥算是中等價位。那麼樂高小廚師的手藝到底如何?本人在此可以保證,吃到的絕對都是真正的食物,不是用樂高做的。雖然在打開飯盒的那一剎那,我的心中閃過小小的失望,因為看起來實在像極了學校食堂裡的伙食,不過品嚐之後,卻意外可口,覺得吃起來要比看起來美味個十倍以上,無論味道還是口感,在扣除了娛樂體驗與那一小包積木的費用之後,都還算是對得起價錢的範圍。而且不管怎麼說,若是你帶著孩子同行,想要若無其事地從Mini Chef門前全身而退,幾乎是不可能的啊!

樂高之家Mini Chef餐點
用樂高盒裝著的餐點,看起來像營養午餐,其實憑良心說,還挺好吃的。
樂高之家Mini Chef餐廳內景
Mini Chef餐廳內景長這樣。

出館後別急著離開,樂高之家的屋頂還有得玩

在樂高之家的屋頂共有9個遊樂場,不用門票,從外部便可攀登前往。每個顏色的區塊都有不同的兒童遊樂設施,像是溜滑梯、盪鞦韆、蹺蹺板、平衡木與各種攀爬設施等,循著有如迷宮般起起伏伏的樓梯,穿梭在各個樓頂之間尋寶,即便是早已過了玩遊戲年紀的大人,彷彿也返老還童般,忍不住一起加入遊玩的行列。

樂高之家屋頂樂園
前往樓頂的某處樓梯,彷彿就像走進M. C. Escher的錯覺畫裡。
樂高之家屋頂樂園
在樂高之家的屋頂盪鞦韆,有種說不出來的夢幻。
樂高之家屋頂樂園
大白鯊露出一種看牙醫時的表情。
樂高之家屋頂樂園
We all live in a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樂高之家屋頂樂園
最後來到樂高之家最上層的積木,從這裡可以遠眺比隆景色,雖然比隆沒什麼景色就是了……

INFO

樂高之家 LEGO House

地址:Ole Kirks Plads 1, 7190 Billund, Denmark
電話:+45 8282-0400
時間:約10:00~16:00(週六及國定假日至19:00
休日:冬季週二至週四
價錢:每人249 DKK2歲以下免費
網址:www.legohouse.com
特色:官網購票享50 DKK折扣。與樂高樂園聯票499 DKK

MINI CHEF

時間:11:30至樂高之家打烊
價錢:成人169 DKK,兒童98 DKK

樂高廣場 LEGO Square

時間:約09:30~17:30(週六約至19:30
價錢:免費

───────────────────────────

關於Klay

本名蔣育荏,MOOK資深採訪編輯,主跑美加、歐洲路線。由於MOOK主管對疊字稱呼有種奇妙偏好,因而在公司裡又常被稱為蔣蔣。或許是雙子座的緣故,喜歡出門遊玩,也喜歡宅在家裡;喜歡寫作,但也喜歡拖稿;喜歡講幹話,但其實很正經。目前為特約作者編輯、兼職導遊領隊。

去過比隆樂高之家,才知道原來樂高是這樣玩的(上)

去過比隆樂高之家,才知道原來樂高是這樣玩的(中)

相關文章